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2008合作製片會議】入選名單揭曉


由金馬獎執行委員會主辦的「2008合作製片會議」入選名單出爐。今年總共有24件優秀作品從70件來自全球華語影視計畫中脫穎而出,將安排於12月2日至4日與海內外跨國投資業者進行面對面深度合作洽談。

今年的合作製片會議吸引來自台灣、中國、香港、新加坡、韓國、美國、英國等地區共70 件華語影視計畫參與甄選,經過大會審慎評選後,最後選出的24件優秀作品,其中包含知名導演的睽違大作,以及新銳導演的驚艷新作,不但題材多元,且創意十足,開闊華語電影的無限可能性。

獲得入選的作品包括:台灣新生代導演魏德聖根據歷史英雄事蹟改編的《賽德克.巴萊》、青年導演林育賢的父子追夢故事《說走就走》、周美玲導演新創作的原住民武俠片《神殺》、新秀製片卓立首次執導的懸疑作品《獵豔》、導演陳正道的環保意識創作《世界上最後一場雨》、「表演工作坊」丁乃箏導演探討婚姻主題的《百年好合》、偶像劇導演江豐宏的浪漫喜劇《命中註定錯過妳》,導演金國釗帶來中英合作的《彼岸》,以及著名製片人徐立功令人期待的新作《飲食男女2 好遠又好近》。

近年備受矚目的香港導演彭浩翔以《公車》連續兩年入選,陳麗英導演帶來改編自名作家司馬中原小說《送陰胎》,新銳導演劉偉恒以香港愛情故事《王家欣》獲得青睬,香港資深導演蔡繼光則帶來以馬來西亞檳城為背景的新作《戰.愛》。

新加坡強片製片廠推出新秀導演巫培雙的鬼魅創作《$quot;怖$quot; 落格》獲得入選,旅美芬蘭導演Ilkka Jarvilaturi執導的上海故事《初吻》亦在評選中脫穎而出。

中影集團新銳導演李大為以寓言式作品《家園》入選,中國知名攝影師張黎帶來跨足大螢幕導演的新作《爸爸,我懷了你的孩子》,金雞獎最佳編劇張弛自編自導的作品《井》,麥婉欣執導的「中國新電影.雲南影響」系列之一《馬鍋頭》,新銳導演潘寶昌首部商業長篇《酷跑小子》,以及中國實力派演員邵兵初試啼聲之作《收音機》,皆為展露光芒的入選佳作。

電視作品部分,包含導演張作驥探討台灣新移民的《愛的距離—三十八巷》,導演歐陽陞、楊玄聯合將白先勇名作《金大班最後一夜》首度搬上電視螢幕,以及曾執導多部瓊瑤經典愛情劇的沈怡導演帶來的喜劇《男生、女生、配》。

為鼓勵優秀影視創作,今年合作製片會議將自入選計畫中選出三部優秀作品,提供總獎金新台幣一百萬元以資鼓勵。此外更特別設立各項專業獎項,以實質的獎勵與支持,協助創作者一圓夢想,包括:由台北影業股份有限公司提供的「台北沖印獎」、聲色盒子有限公司提供的「聲色盒子獎」、利達數位影音股份有限公司提供的「利達數位影音後製獎」,阿榮片廠提供的「阿榮獎」、台灣柯達股份有限公司提供的「柯達獎」,以及現代電影沖印股份有限公司提供的「現代沖印獎」。所有獲獎名單將於12月4日「2008合作製片會議」閉幕式上揭曉並頒獎。

「2008合作製片會議」將於12月2日至4日於台北舉行,所有入選者將安排以圓桌會議形式分組分時段方式,與海內外跨國投資業者進行面對面深度合作洽談。活動期間並舉辦兩場專業研討會,特別邀請亞洲資深電影人及專家學者,探討當今華語影視產業如何利用資源優勢與亞洲資源吸引跨國資金挹注,以及電影與電視如何互動創造雙贏等重要議題進行討論,意見分享及資訊交流。

「2008合作製片會議」入選名單
*台灣 《說走就走》 林育賢 黃江豐
*台灣 《百年好合》 丁乃箏 丁乃竺、李偉惠
*新加坡 《“怖”落格》 巫培雙(預計三位導演合拍) 梁智強、吳鐘權、唐思偉
*台灣 《男生、女生、配》 沈 怡 周金陵
*中國 《井》 張弛 羅千里、劉嘉明
*中國 《爸爸,我懷了你的孩子》 張黎 王京花
*台灣 《飲食男女2 好遠又好近》 徐立功 徐立功
*台灣 《命中注定錯過妳》 江豐宏 吳功
*中國 《家園 》 李大為 焦愛民
*美國/中國 / 芬蘭 《初吻》 Ilkka Jarvilaturi Timo Lahtinen
*香港 《戰.愛》 蔡繼光 時潮欽、蔡繼光
*中國 《酷跑小子》 潘寶昌 韓三平
*中國 《收音機》 邵兵 王守琴
*中國 《馬鍋頭》 麥婉欣 羅拉
*台灣 《神殺》 周美玲 葉育萍
*台灣 《塞德克.巴萊》 魏德聖 黃志明
*香港 《公車》 彭浩翔 彭浩翔、梁啟緣
*台灣 《愛的距離—三十八巷》 張作驥 張作驥
*台灣 《金大班最後一夜》 楊玄、歐陽陞 馬場
*台灣 《世界上最後一場雨》 陳正道 林密
*英國 《彼岸》 金國釗 Charlie MorettiGreg Yu
*香港/台灣 《送陰胎》 陳麗英 林培元
*香港 《王家欣》 劉偉恒 張家振
*台灣 《獵豔》 卓立 葉如芬

(本新聞由台北金馬影展執行委員會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8/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