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韓國喜劇之王宋康昊 扮神偷搞笑玩命


韓國男星宋康昊的外型並不出色,但他的演技早就備受肯定,他曾獲得韓國大鐘獎、青龍獎以及百想藝術大賞最佳男演員「三冠王」,百變的演技堪稱韓國周星馳

韓國男星宋康昊的外型並不出色,但他的演技早就備受肯定,他曾獲得韓國大鐘獎、青龍獎以及百想藝術大賞最佳男演員「三冠王」,百變的演技堪稱韓國周星馳,他跟星爺還有一項共通點是兩人一樣在螢幕上超會搞笑、渾身上下散發渾然天成的喜感,私下卻都是內向不多話。宋康昊2003年拍《殺人回憶》,戲裡追著嫌犯日曬雨淋非常辛苦,之後本想接個輕鬆點的角色,沒想到在2006年《駭人怪物》裡更慘,他全身總是髒髒的,還被抓去打針做醫療實驗,到了今年的《神偷‧獵人‧斷指客》,宋康昊又把自己搞得比《駭人怪物》更狼狽,在東北荒漠中狂奔逃命、在大雨中騎著摩托車奔馳,整部片都是動作場面,宋康昊把自己操到極限!

神偷.獵人.斷指客》的卡司是當代韓國明星的夢幻組合,除了宋康昊之外還有兩大帥哥李炳憲和鄭雨盛,片中所有危險動作場面三個人都親自上陣,宋康昊開玩笑說:「我本來希望所有的動作戲份都由其他兩位演員負責演出的,因為我快受不了了...哈哈」。他又說:「怎麼說演員也是人,拍片時難免會感到煎熬,有時候甚至會反問自己---我到底是在拍戲還是玩命?」

宋康昊在拍《駭人怪物》時曾經虧導演奉俊昊「很喜歡碎碎!」拍《神偷.獵人.斷指客》時則幫導演金知雲取了個「狠毒漢」的綽號,他說叫金知雲「狠毒漢」不是因為他為人兇狠,而是金知雲拍起戲來超有狠勁,是導演也是藝術家,為了拍出他想呈現的畫面,認真又堅持,永遠不放棄。

宋康昊進入演藝圈已十多年,演出過的作品包括《共同警戒區》、《殺人回憶》、《駭人怪物》、《神偷.獵人.斷指客》…等在韓國部部叫好叫座,票房好、口碑好、又得獎…他在電影中的對白更是常常成為韓國的流行語,堪稱是當今韓國影壇最炙手可熱的演員。

在《神偷.獵人.斷指客》中飾演火車大盜尹秦久一角的宋康昊,騎著摩托車在沙漠中四處跑,扮演著到處惹是生非、完全不按牌理出牌的角色。宋康昊說,尹泰久的角色比較像是雜草,不管好事壞事什麼都做,只為了在亂世的滿洲荒原中求生,他就像隻打不死的蟑螂,但是他的本性並非冷酷無情,而是他有自己獨特的感情和對人的眷戀,只是為了求生才過著雜草一般死不低頭的生活,所以他看起來是個很具喜感的角色,但卻是三個人當中最絕望的一個。宋康昊在這部電影中出神入化的演技也再次?他獲得韓國青龍獎影帝提名。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8/1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