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一八九五》榮登今年國片首週票房冠軍


國片《一八九五》上週末上映,首週末全省開出了五百多萬的票房佳績,其中台北市開出了二百三十萬的票房,超越《海角七號》的二百一十四萬,成為今年國片首週的票房冠軍。

國片《一八九五》上週末上映,首週末全省開出了五百多萬的票房佳績,其中台北市開出了二百三十萬的票房,超越《海角七號》的二百一十四萬,成為今年國片首週的票房冠軍。此外,由於高雄市政府的鼎力支持,提出了「看《一八九五》市府出一半」的補助政策,使《一八九五》在高雄市也開出了亮麗的成績,許多戲院的票房甚至還超越了台北市的戲院,十分罕見。

這部全片有百分之六十是客語發音的《一八九五》,在客家人最多的桃竹苗地區,也開出了不錯的票房。據當地戲院表示,《一八九五》在桃竹苗地區,多出了不少扶老攜幼、全家出動的觀眾,許多甚至是子女買票邀請父母來看的。最有趣的是,由於苗栗縣政府在《一八九五》上映第一天,砸資包下了當地戲院而造成轟動,使得後來觀眾蜂湧出動,週末票房竟超過了《007量子危機》。

一八九五》劇情描述一百多前,客家秀才吳湯興集合了閩南人及原住民,一致團結對抗外侮的故事。或許是受到之前「陳雲林訪台事件」產生了一些聯想,許多政治人物也搶在這個週末先賭為快,台南市長許添財即邀請了市府幕僚進戲院欣賞。據了解,由於《一八九五》故事在國、高中歷史課本上都有所提及,而電影則更具人性與震撼性,並深具教育意義。目前已有許多學校向戲院預定了包場欣賞,其票房後續力仍十分值得期待。

(本新聞由海鵬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8/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