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萌牛費迪南 Ferdinand

延伸閱讀

從書本到大銀幕

這故事有強而有力的開頭與結尾,所以我們用這些有力的元素創造出中間的橋段,讓觀眾更喜歡費迪南。

將這本小書變成長片的主要考驗在於延伸其中的故事線,在主角的旅途中加入新角色。安德森提到:「這故事有強而有力的開頭與結尾,所以我們用這些有力的元素創造出中間的橋段,讓觀眾更喜歡費迪南。他在更現代、大家更能想像的背景中生長,讓觀眾能夠跟他相處更久、體驗他的世界;同時我們也能加入許多書中所沒有的繽紛角色,讓人印象深刻。當然他們也必須融入片中的世界,呼應作品中原有的訊息及感受。」

桑塔哈與佛特同時指出故事中所傳遞出的深層訊息,讓他們能夠在邏輯之中將故事線延伸,桑塔哈提到:「我們越深究就越明白故事的解讀方式其實有非常多種,我們的故事在當今的艱困世界中有更深層的意義。」

正如佛特所提到,從小故事開展時,必須非常注意主角所踏上的旅程與新加入的配角和其他角色,都能夠和主角一樣讓人喜愛,佛特說到:「大家都很努力確保影片能保有原著故事的普世與不朽,讓整部影片能夠對人有所啟發。這本書我相當熟悉,書中的故事言簡意賅,深受孩子與大人們的喜愛。當然,即使距離1930年代出版時已遠,裡頭所傳遞出的訊息也同樣能夠在現在引起迴響。」

戴維斯補充說到:「卡羅斯很會說故事,對人也很敏感,這部片裡有許多情感,讓孩子們能夠體會必須離家、離開保護、進入較競爭的大人世界的心情。即便這世界不瞭解他,費迪南依然秉持他一貫的價值觀,就像其他經典動畫影片,《萌牛費迪南》深入我們的潛意識,表達出內心的恐懼、焦慮與夢想,能讓人有深刻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