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萌牛費迪南 Ferdinand

延伸閱讀

關於原著

書中所談到友誼與接納的歷久彌新,是父母教導孩子們這些概念的最佳機會。

萌牛費迪南》是改編自作者蒙羅利福與插畫家羅伯特勞森的原著《公牛費迪南》。這本經典童書問世已逾75年,翻譯成超過16種語言,獲《時代雜誌》評選為史上百大童書之一。

書中所談到友誼與接納的歷久彌新,是父母教導孩子們這些概念的最佳機會。

萌牛費迪南》的小資訊
●《萌牛費迪南》是藍天工作室的第12部動畫長片,也是工作室合作由卡羅斯桑塔哈執導或共同執導的第七部長片。

●《公牛費迪南》最初於1936年出版,作者是蒙羅利福,並由羅伯特勞森擔任插畫,在全球已銷售超過百萬本。

●該書第一刷以每本1美元的價格賣出14000本,隔年銷量成長至68000本,直至1938年,此書每週銷售3000本。並於1938年銷量超越《亂世佳人》,成為美國暢銷書及排行榜上的第一名。此書現已翻譯成超過16種語言,並且從未絕版。

●作者蒙羅利福是在1935年的某個下午一時衝動寫下這故事給他的朋友,也就是插畫家羅伯特勞森,來證明自己的才華。

●書中與電影中的西班牙地景是以安達盧西亞地區的隆達為背景。
●《公牛費迪南》的初版書在2014年以16500美元售出。

●費迪南在2009年描繪麥克歐爾生平故事的影片《攻其不備》中被提及。片中有一場戲是教練提到歐爾寧願盯著氣球也不願意揍人,接著由珊卓布拉克飾演的角色便回答「是公牛費迪南」。

●此故事曾於1938年由迪士尼改編製作成動畫短片《公牛費迪南》,由迪克里卡德執導,並且贏得1938年奧斯卡最佳動畫短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