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萌牛費迪南 Ferdinand

延伸閱讀

溫柔的巨人

影片中所傳達的許多訊息都觸動著約翰西南的心。

約翰西南回想說到:「他們在戲院給我看過幾個片段之後,我馬上就一頭栽進去了。卡羅斯在台上試圖說服我加入這部片,我跟他說『不用說了,算我一份,什麼時候開始?』從那時到現在和他一起共事真的非常愉快,我們合作無間,藍天工作室的動畫品質令人嘆為觀止。」

身為摔角界巨星、同時也是傑出喜劇演員的西南曾在《家有兩個爸》和《姐姐愛最大》中演出,是這部片的忠實粉絲,他提到:「這部片充滿活力、色彩繽紛,整個充滿能量,風格外放又逼真,可以從中瞭解這些動物的獨特個性:費迪南雖然是一頭公牛,但也能感受到這角色的設計中,那些惹人喜歡的特質;蠻力蹄在片中的驕傲(是公牛之家中的王牌);羊來瘋的迷人(費迪南的山羊好朋友)。人類角色也相當出色,從花卉節李栩栩如生的人群,到瓷器店裡看來脆弱的老太太。」

西南繼續說到:「費迪南是魁梧強壯心腸好又快樂的公牛,卻必須在充滿人的競技場裡拼命,觀眾最後看見他看待生命的態度,並且因此有了回報,那就是我的人生,那就是我呀!我就是費迪南!」

影片中所傳達的許多訊息都觸動著約翰西南的心:「你會看到費迪南尋找他的完美生活,不時也會出現掙扎。所以對一個總是說著『永不放棄』的角色來說,這故事的重點就在於明白自己在生命中真正想要的是什麼,在困境中也要相信會有總有什麼在前方等著你,但一定得付出努力。這裡頭所說的那種忠於自我概念我很有感觸。」

桑塔哈認為他們也為費迪南的搞笑教練兼好友羊來瘋找到最完美的聲音:「能在片中加入喜劇天才凱特麥金儂的聲音對我們來說是一大助益,她創造出一個全新的角色,並且結合慧黠的特性與她獨特的表演方式,讓這角色栩栩如生。她讓這故事更加輕鬆詼諧,使觀眾能輕易瞭解這角色,也和約翰有著完美的搭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