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影片相關


紅路:愛恨處方箋

2014/12/25 藍祖蔚專欄 《紅路》的魔力在於兩個女人,一位是第一次執導劇情長片的女導演安德莉雅.阿諾德(Andrea Arnold),另一位則是女主角凱特.狄基(Kate Dicki)。











骨肉相殘《吹動大麥的風》

2006/12/15 藍祖蔚專欄 後來,愛爾蘭共和軍的抗爭行動逼退了英軍,雙方簽署了停火協定,愛爾蘭雖然仍屬於大英國協,但是可由愛爾蘭人自行治理,戴米安的哥哥泰迪因而成為政府軍的要員,但是戴米安去堅持抗爭,一場英國人對抗愛爾蘭人的戰爭,不但演變成愛爾蘭人對抗愛爾蘭人的戰爭,更成為這對兄弟之間的戰爭,最後,戴米安被俘,泰迪要他供出軍火藏放處,但是戴米安提醒他,當年他們是如何槍決了告密的小鄉親,他不能做叛徒,於是,這場兄弟相殘的悲劇就



肯洛區浪漫主義《吹動大麥風》

2006/11/17 個體戶影評 開場就尖銳地刻劃了英國「黑棕部隊」的蠻橫專斷與草菅人民,對比愛爾蘭士紳的趨炎附勢,愛爾蘭平民百姓的無助委屈更加凸顯出來。隨著愛爾蘭爭取獨立,卻犧牲了北愛的主權,愛爾蘭的自治原來並非夢想中那般烏托邦美好,換了語言、換了旗幟,換了制服,並不意味就能得到真正的自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