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影片相關


潘妮洛普克魯茲:狂野又有原則的性感影后

2015/12/31 大牌檔 潘妮洛普克魯茲在伯樂佩卓阿莫多瓦加持下闖入好萊塢,卻曾一度擺脫不了花瓶女星的稱號。直到再度演出佩卓阿莫多瓦執導的《玩美女人》,讓眾人看到她確實擁有的表演才華,之後更參與伍迪艾倫的《情遇巴塞隆納》獲得一座小金人。現實中對家庭呵護十分的潘妮洛普,在電影中除了經常扮演的狂野角色,近年詮釋母親的表現亦讓人動容。



2015年不可錯過的音樂電影

2015/04/16 CoverStory 從愛爾蘭導演約翰卡尼的《曾經。愛是唯一》後,每年總有音樂電影燃起我們對音樂的愛,而去年約翰卡尼導演新作《曼哈頓練習曲》在台掀起的旋風,不禁讓人想「看」多一點的音樂,讓我們來看看今年即將可以「聽」到的電影又有哪些?



讓人期待的導演下一部(步)

2015/01/29 封面故事 年輕時候看電影,不太管導演與類型為何,有片就看;直到電影看到一個數量後,逐漸整理歸納出一套個人喜好邏輯,有些類型就是會吸引自己目光,說是崇拜,不如說是對這幾位導演的影片品質深具信心;接著就讓我們一起來瞧瞧幾位厲害導演的下一步(部)吧!





2014大明星,拚名氣、拚演技,還要拚體重!

2014/01/16 CoverStory 好萊塢大明星,荷包賺飽飽之餘,拚名氣,還要拚演技,能不能攀上一座小金人,對他們來說,可是生涯事業的要事,有的演技拚不過也要演而優則導的,導部作品,看看能不能跟勞勃瑞福一樣,帶走一座導演小金人。而從金球獎看來,這年頭咧,大夥可真拚,拚名氣、拚演技,還要拚體重!







《愛上羅馬》可預知的羅馬不思議

2012/10/11 達人影評 《愛上羅馬》看完並不會真的愛上這個城市,借用著大量知名義大利演員演出這場以羅馬為背景的電影,也只不過借用文化和特性,去談論著伍迪艾倫曾經講過的故事,裏頭的人都在虛實生活間掙扎和穿越,反覆吟詠過後是難看得出新意。



《愛上羅馬》照妖鏡裡的羅馬,現形吧

2012/10/11 達人影評 看完《愛上羅馬》,我佩服伍迪艾倫這樣利用喜劇嘲諷的功能來記錄羅馬的現實,那麼臺灣?甚至臺北?也許來一部"照照鏡子吧!看看你現在是甚麼樣子"的電影,或許可以讓觀眾們在苦哈哈的生活中,得到一點有意義的娛樂吧。





《愛上羅馬》荒謬絕倫的人間鬧劇

2012/10/04 達人影評 《愛上羅馬》和伍迪艾倫的其他電影一樣,都有許多大咖演員參與演出,就連伍迪艾倫自己都再度犯了戲癮,下海軋一角,並且依然發揮他的鬼才喜感,雖然少掉很多「口白式的幽默」,卻增加許多「情境式的趣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