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daily ﹥2013/05/30

2013/05/30

《閉嘴聽音樂》Farewell, LCD soundsystem

v.397 數位影音 《閉嘴聽音樂》記錄了以詹姆斯墨菲為首的紐約液晶大喇叭樂團解散前後四十八小時,帶領大家見證傳奇樂團歷史性的一刻。以下精選幾首《閉嘴聽音樂》收錄的LCD Soundsystem經典歌曲,讓歌迷影迷回味一下。



Daft Punk—重塑舞曲音樂的電子巨擘

v.397 數位影音 Daft Punk憑著【Homework】和【Discovery 】這兩張經典在音樂史上佔有重要的一席之地,如今【Random Access Memories】又讓Daft Punk達到了頂峰,現在又該如何評價他們呢?想必是無與倫比的當代傳奇吧!



《康提基號:偉大航程》傳奇而孤寂的旅程

v.397 達人影評 《康提基號:偉大航程》是一部精采動人的佳作,我不知道影片會映演多久,只好趕忙上來推片,若您喜歡冒險電影、喜歡海洋奇觀、喜歡精采動人又勵志的作品,那麼別錯過劇情緊張刺激、情懷激昂又感傷的《康提基號:偉大航程》!



《晚孃下部:罪色》重回大宅門

v.397 達人影評 《晚孃下部:罪色》可以看見香豔的床戲,男主角馬力歐以及若干泰國女星、AV女優西野翔都有大膽的演出,沒看過鍾麗緹版本的觀眾或許可以看看這部泰國當地拍攝的作品看看有何不同。



《末路車神》一觸即發的收尾

v.397 達人影評 《末路車神》雖然步調緩慢,但編導細膩的鋪陳頗具匠心,看到最後才能明白整部電影的寓意,無論是配樂與演員表現皆不俗,雷恩葛斯林雖然這次可能再度與得獎無緣,至少他因為本片贏得了美人芳心也不賴。





《黑百合公寓》惡鄰惡靈

v.397 達人影評 《黑百合公寓》算是回歸到正統日本鬼片路線,把恐怖之處建立在一般生活隨手可及的事物與狀態上,編導中田秀夫氣氛營造不俗,看完本片或許有可能開始擔心你隔壁鄰居住著甚麼樣的人後遺症唷,請小心服用。



《黑白無間》異常平庸的錄影帶電影

v.397 達人影評 這部電影想把《震撼教育》(Training Day)加上《神鬼無間》(The departed),偏偏就只有B級片的程度,片長不到90分鐘,看電影台播出就可以了,沒有去戲院看的價值!不管《黑白無間》的男主角究竟是「五角」還是「一塊」,唱嘻哈很好聽,但不適合演電影啊!



《屍變》自虐的快感

v.397 達人影評 本片號稱「一刀未剪超限制級版本,保證讓你毛骨悚然、徹底崩潰」,但是這種重口味的人體穿刺畫面,以及流血噴尿嘔吐的場面其實完全沒有嚇到我。觀眾對於噁心畫面的接受度顯然更高,反而還覺得這種畫面越多,就看得越過癮!



《絕命連線》當風暴女變成米粉妹

v.397 達人影評 雖然《絕命連線》的最後一段讓我皺緊了眉頭,但卻不能忽略前面好長一段精彩的電影!荷莉貝瑞雖然演過可怕的《貓女》,但演技果然還是夠力的!尤其是在遮住好身材之後居然還可以這麼吸引人,這是很多好萊塢女星難做到的事情!她讓這部電影看了不會後悔,我很喜歡!



《大亨小傳》繁華落盡,如夢一場

v.397 達人影評 光彩奪目的場面,向來是巴茲魯曼的強項,他善於經營畫面,打造紙醉金迷、富麗堂皇的場景,這次又請來傑斯以嘻哈融合爵士樂,讓整部電影從美術到音樂都令人迷醉,而且改掉他以前那種MV感過重的手法,這次電影感增加,也有比較嚴謹的故事結構。與其說這個故事象徵著虛幻的「美國夢」,我覺得故事的重點在於愛情的期盼與落空。



《大亨小傳》一窺大蕭條前盡情享樂的糜爛生活

v.397 達人影評 《大亨小傳》對故事中各個角色的人性,包括光明的一面,與醜陋的一面,可愛的一面,與可鄙的一面,都描寫得十分真實,到最後,蓋茲比身亡,黛西與湯姆兩個平庸的人過著平庸的生活,尼克則進了精神病院,也象徵著美國在糜爛的爵士時代後,面臨經濟大蕭條,直到第二次世界大戰才解決問題。無怪乎《大亨小傳》原著被譽為是不朽的名著,一個時代的象徵,費茲傑羅是個偉大的作者……



《大亨小傳》要多大的勇氣,才能再見到妳?

v.397 達人影評 「為什麼蓋茲比這個人會如此的吸引我們?」我認為,答案就是他的「真實」。比對起整個紐約的虛浮,蓋茲比卻視錢材如糞土,他身處其中,正是紐約奢靡生活的代表人物,一擲千金、夜夜笙歌,但他其實並不關心這一切,他所做的一切,其實都只為了讓黛西重新回到自己身邊。



《大亨小傳》不懂人情世故的孩子

v.397 達人影評 初看《大亨小傳》,我對片中過度刻劃的精緻場景感到不耐,但隨劇情發展,我慢慢了解導演Baz Luhrmann之所以耗費如此龐大心力呈現一幕幕極其奢華又金碧輝煌的場景,都在表現蓋茲比的心虛,越是華麗越彰顯蓋茲比的自卑與試圖掩蓋那無法抹滅、根深蒂固的階級落差。





《遠大前程》愛情、友情與財富孰輕熟重

v.397 達人影評 《遠大前程》是狄更斯作品中戲劇性對稱表現最突出的一部,人物關係錯綜複雜,電影前後呼應環環相扣,有一種命運連鎖的蝴蝶效應,讓人感嘆,也讓人看見了同一時代不同階級的人們,遊移在愛與恨的情感滄桑與蒼白,非常值得深思的一部電影。



《遠離西藏》遠離是一種深切的感情

v.397 達人影評 在《遠離西藏》裡,我們看到的,仍只是西藏的枝節片段,只是透過這個「暗渡陳倉」的真實故事,為了保存藏傳佛教的傳承,藏民不惜用生命守護。片中女主角不懂為何他們願意這樣犧牲生命,但卻從整個過程看到生光的光輝和偉大,想來也深深成為支持藏獨的外籍人士之一。



《聖誕玫瑰》兩種最難抹滅的傷痕

v.397 達人影評 人心都是可以扭曲的,將失去的、得不到的、挽不回的、爭不來的,都是私心而已,縱使有法律做為維護公理的最後一道防線,我們仍無法確知,這條線是否真能守住我們企望的真心,到底它是扼殺了無辜、還是拯救了幸福?



《聖誕玫瑰》楊采妮不是花瓶

v.397 達人影評 玉女掌門楊采妮有辦法寫出這麼棒的劇本,事先絕對想都想不到!但缺點就是技術真的沒有到位。法庭攻防應該有的緊湊完全出不來,我怎麼樣都覺得是剪接之下的結果,雖然這樣比較接近真實啦,但是戲劇張力沒有出來,劇本要講的內容力道就弱了很多,也有種看不過癮的感覺。



《聖誕玫瑰》扭曲的正義

v.397 達人影評 《聖誕玫瑰》光看陣容以及劇情就夠勁爆,每一場法庭上的激辯都是一次人性試煉,最後發展出來的「案外案」令人震撼又引人同情,而且完全出乎意料!最精采的是眾多影帝影后形成演技互飆,演員演得用力,觀眾看得過癮!



《聖誕玫瑰》灰色的法,紅色的情

v.397 達人影評 《聖誕玫瑰》提出了很多問題,卻沒有全部進行解答。先不論導演楊采妮往後的發展,我認為光就這部電影來看,《聖誕玫瑰》確實是值得一看的作品。若不要太挶限在拍攝技巧上的挑剔,其實電影背後確實提供了很多議題的思考空間。



《玩命關頭6》永不膩的速度與激情

v.397 達人影評 這集一樣有緊湊的飛車追逐,不管是英國街道和西班牙高速公路都拍出極佳的速度感,毫無拖泥帶水的手法甚至還點綴一些肉搏戰,這集肉搏戰加入了《全面突襲》的印尼動作男星喬塔斯利姆、《即刻反擊》的全美格鬥冠軍吉娜卡拉姆和丹麥健美先生金柯爾姆,幾乎是這系列中近身肉搏最刺激的一集,彼此也都有發揮該有的本色。



《玩命關頭6》舊愛才是最美

v.397 達人影評 本集劇情十分薄弱、凌亂、分散、牽強,許多時刻是無趣沉悶、節奏失準的,要講到這點可能雷都必須爆光光,動作場面也做得更誇張、更不太可能會是現實生活中可行,像是橋上高空飛躍跳去另一座橋救人、最後飛機高空掛好幾台車大家都沒什麼受傷..等,這樣的反差更凸顯出《玩命關頭6》極力想要迎合討好觀眾的用意,



《玩命關頭6》痛。快。人生

v.397 達人影評 《玩命關頭6》所能給予你的,絕對比你想像中來的更多。導演林詣彬從片頭發車到摧油加速的電影節奏胸有成竹,片尾還不忘大開氮氣加速,《玩命關頭6》除在回歸巡禮之際讓人感嘆,同時也又叫人不禁大呼過癮。







《玩命關頭6》患難與共的飆速人生

v.397 達人影評 《玩命關頭》系列猶如豪華版的電影連續劇,這次的第六集裡面,飆車場面當然要更豪華,即使你完全不在意劇情是否與前幾集銜接而單純享受感官刺激也不至於會失望,而且這次飆車還不夠,還要飆坦克、飆飛機,照這樣發展下去,下一集可能要飆火箭了!







追思翁清溪:人生因緣

v.397 藍祖蔚專欄 在電視新聞中看見張曼玉出任金馬五十的金馬大使,提到了她曾以《甜蜜蜜》金馬封后的往事,我悄悄在心中歎了口氣,冥冥中感覺到翁老師似乎在召喚我,於是我決心發出有關翁清溪過世的新聞。





闇黑無界:星艦同樂會

v.397 藍祖蔚專欄 看到青年的寇克艦長與大耳史波克的造型,你想起的是電視影集《星艦迷航記》?還是電影《星際爭霸戰》呢?昔日科幻影集的老同學們,可願再來開一次同樂會?





現代羅賓漢劫富濟貧,《出神入化》鈔票滿天飛

v.397 電影專題 《出神入化》夾帶著華麗的卡司陣容,目不暇給的絢麗幻術場面令觀眾驚呼連連,高潮一波接著一波絕無冷場。看綠巨人浩克上演貓捉老鼠搞笑戲碼、臉書宅男CEO變身型男魔術師、蝙蝠俠的左右手大耍心機、《大亨小傳》的車廠老闆娘小三表演逃脫術……,《出神入化》有娛樂、有畫面、也讓觀眾腦力激盪,影迷們不看可惜。



《森林戰士》少女與樹葉人的森林保衛戰

v.397 電影專題 《森林戰士》以環保為主題,訴說一個少女的成長故事。片中親情勵志、幽默搞笑、男女情愛等元素應有盡有。看完你一定不會忘記那兩隻很濕黏的可愛生物:蝸牛摩布與蛞蝓咕嚕布,兩人一搭一唱非常有喜感,中文版還是「浩角翔起」配音的。喜歡動畫的影迷,不妨進戲院觀看《森林戰士》,勢必為觀眾帶來不少娛樂。





好萊塢當紅胖胖喜劇演員

v.397 CoverStory 在大眾影視文化裡,胖子是喜劇不可或缺的角色,每每成為調侃的對象。近年來,胖演員不再是陪襯的角色,或許是他們可愛又風趣,加上自身的優秀才華,表現搶眼吸引不少目光。本文將介紹幾名好萊塢當紅的胖胖演員。





《醉後大丈夫3》回到一切的開始

v.397 CoverStory 《醉後大丈夫3》維持系列一貫作風,集喜劇、動作、搶劫、公路旅行、懸疑等元素於一身,影迷們怎麼可能錯過這個精彩的系列最終章呢?到底這群醉後大丈夫最後何去何從?進戲院一探究竟就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