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影片相關


《厭世媽咪日記》 - 一位媽咪的孤單內心世界

2018/06/06 達人影評 媽媽生活很多時候都是在演戲,打從一睜眼就要開始演,才能夠隱藏內心的挫折與憤怒,但這並不代表「沒事」,其他人要嘛不存在,要嘛在嫌你。本片告訴你,自己一個人做不來是正常的,向隊友求助沒什麼,硬撐出表面上的完美並不會改善你的人生。



《厭世媽咪日記》為母則強但偶爾也要放過自己

2018/05/23 達人影評 映襯著之前的亂七八糟,抑鬱苦悶轉變成開朗鮮活,似乎告訴媽媽們有時候還是要暫時放下母親的角色,回歸只為自己的女人角色,或許才能更有元氣面對令人煩躁的困窘。電影的收尾其實也是個提醒,提醒我們需在現在的自己,和過去的自己間取得平衡。



《厭世媽咪日記》最小的媽媽

2018/05/21 達人影評 《厭世媽咪日記》故事篇幅短小,情節精妙,很適合成為一則精彩的短篇小說,瑪蘿想做的無非是再瘋狂一回,人生的故事在四十歲之後已然演完,竟還要自嘲說,「過了40歲,什麼都是驚喜」,其實生活已經沒有突破,連進城去酒吧,都可以是個大冒險。



《厭世媽咪日記》:謝謝你讓我活著。

2018/05/16 達人影評 一個簡單的故事概念,可能改變一部電影在你心中的評價,電影惆悵感傷卻也用力擁抱當下,而不斷出現的美人魚意象,則是上了岸(步入婚姻)的美人魚(瑪蘿),被奪去聲音,只能不斷地默默付出,美人魚不後悔她的選擇,只是希望王子能更珍惜她的付出。



《厭世媽咪日記》,全天下所有母親,辛苦了!

2018/05/15 達人影評 瑪蘿和祖就像天下大多數家庭一樣,靠著男主外女主內這樣的運作模式經營著家庭,透過莎莉賽隆精準的拿捏,恰如其分的演繹出柔弱與堅毅並存於一身的平凡母親,女性能從劇中情節,與莎莉賽隆飾演的瑪蘿身上找到自己「成為母親前後的成長足跡」。





《厭世媽咪日記》― 很需要發洩的地方媽媽們

2018/05/07 達人影評 影片雖偶爾搞笑,但多數時候是呈現異常尖銳、令人尷尬的生命情境,當生命僅剩下奶水、丈夫、子女、以及一堆的脂肪時,女性該如何自處呢?以母親節檔期來說,真的是一部挺特別的電影,很適合去感受一下地方媽媽們的生活窘境與如何過度厭世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