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daily ﹥2018/05/15

2018/05/15

《家戰》這場戰爭永遠沒有贏家

v.654 達人影評 導演札維耶勒葛洪透過本片凸顯了現代社會家暴問題的嚴重性,在最糟的情況出現以前,其實有非常多的跡象可依循,開頭與片尾做了漂亮的呼應,前面用法官取證判決的故事表意,最後用門上僅有的幾個孔洞畫面隱喻,關於家庭事務,我們都是管中窺豹。



《真心話大冒險》妳願意為全世界放棄我嗎?

v.654 達人影評 區區這種程度「Jump Scare」已經無法滿足愛追求刺激的觀眾,雖然電影不夠嚇人,但意外地在角色和遊戲「真心話大冒險」中下不少苦心,遊戲一而再、再而三地挑戰道德底線,使她被迫成為一個與性格完全相反的人,惡魔完全落實「真心話大冒險」最黑暗的精神。



《今夜,在浪漫劇場與妳相遇》,謝謝你找到我。

v.654 達人影評 《今夜,在浪漫劇場與妳相遇》與其說是一部電影,更像是一封情書,一封導演寫給電影的浪漫告白,看電影的時候不妨將美雪公主與健司分別套入到「電影」與「電影工作者或觀眾」之上,因為太愛太愛了,所以健司心甘情願做美雪公主的僕人,一輩子不離不棄。



《市長夫人的秘密》,愛情跟政治都是耍心機的。

v.654 達人影評 《市長夫人的秘密》不像《血觀音》一樣帶給觀眾沉重的壓迫感,同樣都在嘲諷政治,但風格上卻是截然不同,前者用多名女性錯綜複雜的關係,狠揭台灣政壇人人皆知卻避而不談的生態現象,而後者則是巧妙將愛情與政治放在同一個天平上衡量。



愛到卡慘死!恐怖情人演到令人心驚的演員們

v.654 大牌檔 當感情變了調,有時傾盡所有也救不回,尤其是難以停止循環的親密暴力關係。從約會暴力到家庭暴力、從肢體暴力到心理暴力,除了熱映中的《家戰》,本文的幾部片也以相異方式讓觀眾正視私領域的社會事件,並一睹這五位演員詮釋恐怖情人的「驚」采表現。



《厭世媽咪日記》,全天下所有母親,辛苦了!

v.654 達人影評 瑪蘿和祖就像天下大多數家庭一樣,靠著男主外女主內這樣的運作模式經營著家庭,透過莎莉賽隆精準的拿捏,恰如其分的演繹出柔弱與堅毅並存於一身的平凡母親,女性能從劇中情節,與莎莉賽隆飾演的瑪蘿身上找到自己「成為母親前後的成長足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