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daily ﹥2018/05/04

2018/05/04

《夢想心樂章》日誌的眼淚

v.652 達人影評 「原諒」是Erwin兄弟在《夢想心樂章》裡最重要的主題。Bart在追尋夢想的海上航路,遭到質疑的狂風暴雨襲擊,在「原諒」裡獲得生命的平靜,並寫出〈I Can Only Imagine〉。他的生命遭遇和寫出〈奇異恩典〉的約翰牛頓(John Newton)十分相似。



《尋愛偵探阿洛伊斯》夢遊愛情

v.652 達人影評 孤獨的故事該怎樣訴說?導演以《尋愛偵探阿洛伊斯》細膩的講述他的孤獨愛情論,將愛情的原因都指向寂寞的心靈,另一方面卻又訴說愛情的動人與美好,觀眾在電影院裡跟著Aloys進入了電話漫遊的奇幻世界,也在孤獨的幸福溫度裡,深刻的夢遊了一回。



《羊之木》,狼來了?

v.652 達人影評 讓人聯想到前年的一部日本電影《怒》,同樣用懸疑推理劇的方式包裝著,探討關於人性的議題,讓人感受到微小卻強烈的忌妒、憤怒、關愛與原諒,同時也放進對更生人的諒解與包容,四處充滿著矛盾與掙扎,是《羊之木》最好看的地方所在。





賽門佩格:獨門幽默就能打趴帥哥的英國喜劇一哥

v.652 大牌檔 沒有傳統帥氣外表、單靠獨門喜劇魅力就能吸引一堆粉絲?賽門佩格證明他可以!從英式惡搞邪典《活人甡吃》到好萊塢的《不可能的任務》,都能為電影注入他特有的喜感活力。這週他將和瑪格羅比帶你進入黑色幽默的暗黑世界《刺殺終點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