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daily ﹥2018/05/07

2018/05/07

一起嚇到吃手手!受驚明星大集合

v.653 大牌檔 恐怖片要能深烙人心,劇情和大魔王是基本要件,但若沒有受驚主角讓觀眾有如身歷其境的逼真演出,驚悚感便會大打折扣。除了本週能和露西黑爾來場不玩就要人命的《真心話大冒險》,近年還有哪些明星的表現令人此生難忘?就讓我們一同回顧他們的驚嚇時刻!



《厭世媽咪日記》― 很需要發洩的地方媽媽們

v.653 達人影評 影片雖偶爾搞笑,但多數時候是呈現異常尖銳、令人尷尬的生命情境,當生命僅剩下奶水、丈夫、子女、以及一堆的脂肪時,女性該如何自處呢?以母親節檔期來說,真的是一部挺特別的電影,很適合去感受一下地方媽媽們的生活窘境與如何過度厭世期!?





《七年之夜》悲劇的命運相遇

v.653 達人影評 很容易以為《七年之夜》是甚麼大格局的動作片,事實上是一部劇情片,電影以時間穿插的方式敘事,兩個父親男主角各自悲劇,相遇反而製造更多悲情,可以看出張東健與柳承龍都試圖突破以往的角色,從年輕演到老,是一部靠演員撐起的作品。



《只殺陌生人》正宗續集

v.653 達人影評 《只殺陌生人》是複製第一集《陌路狂殺》的公式化續集,從原本都是小屋的場景換成了小鎮,從一對情侶換成了一個家庭,按照同樣的公式到了晚上忽然陌生人想要殺他們,有時候有一種荒謬的驚悚感,某些情節還算是刺激,結局有意鋪陳拍攝第三集。



《市長夫人的秘密》女人心機

v.653 達人影評 《市長夫人的秘密》是一部不同以往的國片類型,以倒敘法的方式交代整部電影來龍去脈,帶有不少對現實生活事件的影射,像是桃色新聞與政治黑幕等等,不少笑點都相當內斂、妙趣橫生,每位演員都使出各自魅力賣力演出,是國片中少見的政治黑色喜劇。



《今夜,在浪漫劇場與妳相遇》觸不到的愛戀

v.653 達人影評 《今夜,在浪漫劇場與妳相遇》是一部浪漫的愛情喜劇,充滿當代懷舊感,電影構思頗佳,就像是《電影少女》或者是類似葉玉卿的《夏日情人》概念,男女主角坂口健太郎、綾瀨遙演出都相當具銀幕化學反應,是一部相當羅曼蒂克的愛情電影。



《愛上謊言的女人》,真相大白,還能再愛嗎?

v.653 達人影評 《愛上謊言的女人》用帶點懸疑的劇情去包裝著愛情議題,不過倒也是滿符合感情裡的秘密、謊言、猜忌、疑慮,去拋出一段感情裡最根本的問題,「你真的了解自己的另一半嗎?」,進而衍伸出來變成「在了解了另一半的全部後,你還會愛他嗎?」。



《親愛的初戀》愛讓人偉大

v.653 達人影評 冠以青春校園喜劇的名義,不若《BPM》、《斷背山》以及《以你的名字呼喚我》這些同志電影那麼讓人扼腕,不見容於世的悲傷愛情固然經典,《親愛的初戀》則有爽口舒暢之效,伴隨著愛團Bleachers多首流行金曲,《親愛的初戀》就是來打動人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