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daily ﹥2018/05/23

2018/05/23

《視界戰》起碼我們知道她喜歡蛋煎到全熟

v.655 達人影評 《視界戰》的科技發展與政府監控都不是不能想像的未來,屆時早已臣服於既有科技的人們還能有什麼抵抗?這部電影真正精采的部份不在中間如何對壘,片尾的那場對談才是真正精髓,關於隱私、關於監控、關於秩序、關於政府,你還要被控制多久?



《死侍2》(Deadpool 2) - 比前作更豐富飽滿

v.655 達人影評 現在的超級英雄電影市場,已經到了百花齊放、士農工商各司其職的時代,《死侍2》完成了所有肩負的責任重擔與商業目的,它是很討喜很有觀眾緣的娛樂作品,它嘲諷超級英雄片,但並沒忘掉自己也是部超級英雄片,並且令人期待未來X特攻隊的組隊。



來自坎城71:影展得獎結果(下)

v.655 封面故事 從這次得獎結果來看,坎城主競賽評審團因來自不同的文化背景,對於影片的品味不盡相同,彼此經歷過很大的拉扯,才選出這樣一份多數評審都得以接受的名單,《小偷家族》或許就是在這樣的狀況下脫穎而出,最佳劇本則由兩部片並列,還多頒發了金棕櫚特別獎。





來自71坎城:影展得獎結果(上)

v.655 封面故事 今年的評審團增設了金棕櫚特別獎,頒給高達的《影像之書》(The Image Book),讚揚這位電影大師持續不輟的創作,並不斷嘗試突破疆界。凱特布蘭琪表示,這部影片讓他們產生疑惑、憤怒、興奮等種種感受,它帶來巨大的影響,當中所傳遞的訊息亦非常重要。



《厭世媽咪日記》為母則強但偶爾也要放過自己

v.655 達人影評 映襯著之前的亂七八糟,抑鬱苦悶轉變成開朗鮮活,似乎告訴媽媽們有時候還是要暫時放下母親的角色,回歸只為自己的女人角色,或許才能更有元氣面對令人煩躁的困窘。電影的收尾其實也是個提醒,提醒我們需在現在的自己,和過去的自己間取得平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