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影片相關


《擺渡人》為毛失戀的酒攏袂醉?

2017/01/24 達人影評 導演還說他「想用周星馳的方式講王家衛的故事」,結果卻拍成了王晶。王家衛呢喃自語的寂寞金句,到了張嘉佳手上,變成了一碗又一碗油膩膩的心靈雞湯。它終究不會是惡搞到成為奇葩的《東成西就》,也不會是別人笑我太瘋癲我笑他人看不穿的《東西遊記》。



《擺渡人》喜劇包裝愛情哲理

2017/01/17 達人影評 整部電影由好幾段愛情故事交織而成,但是「從感情創傷裡面走出來」的主題,其實有相互呼應之處。主角背負著某種宿命和責任,自己也受過傷,又想去拯救別人,這樣的「都市傳奇」根本就是某種程度上的超級英雄電影,拯救的是在愛情裡面的那些破碎的心。



《擺渡人》愛之彼岸

2017/01/10 達人影評 從小而觀之,《擺渡人》像是一個小影迷,想要討好過度悲傷的王家衛,讓所有失戀都有了保存期限,累了,好了,所以就能走了,但將範圍放大來看,卻又像是對於一個年代的緬懷。我們沉迷於愛情與青春,正如我們喜歡當初那個奮不顧身的自己。



《擺渡人》:我只是不想輸。

2017/01/04 達人影評 看完張嘉佳導演的《擺渡人》,我想起了《亂世佳人》,他們其實有那麼點像,生活如戰場,有人奮力一搏而贏得戰役,有人付出所有依舊輸的一塌糊塗。無論如何,明天又是全新的一天,是那些輸了戰役的人的希望。



《擺渡人》苦海無涯,多喝兩杯

2016/12/30 達人影評 本文中的劇情介紹與情節描繪,可能會影響觀影樂趣。我特別喜歡這場鬧劇,因為這是一場認真的鬧劇。認真的鬧劇,有種不合時宜的美感,就像是你拱著朋友喝醉出糗,沒想到鬧著鬧著他就哭了...



《擺渡人》,小說完勝。

2016/12/29 達人影評 張嘉佳就像《六弄咖啡館》的藤井樹,未能把小說中賦予「六弄」的意義呈現在大螢幕上,自然無法與觀眾拉近距離,並且了解到他的故事。最重要的,是看完了整部電影,觀眾可能還是對擺渡人毫無頭緒。



進軍好萊塢的新生代小花旦—楊穎

2016/12/28 大牌檔 以模特兒身份出道的楊穎,在《破事兒》客串五分鐘正式踏進電影圈,她擁有宜古宜今的靈活大眼與標誌的瓜子臉,2015年以《刺客任務:殺手47》。她是太極系列中工夫了得的掌門人千金,也是金牌《擺渡人》梁朝偉的徒弟,將幫助仰慕的歌手陳奕迅走出低潮,將其渡到彼岸。



《擺渡人》:愛情釀的酒

2016/12/28 達人影評 《擺渡人》像是一部長篇的音樂錄影帶,由許多流行各個時代歌曲串場,也像是是一部拼貼式的愛情電影,一部關於守候你犧牲我的愛情故事。愛情釀的酒雖然苦澀,喜歡的人卻甘之如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