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影片相關

《日常對話》─ 私人絮語下的溫柔印記

2017/05/17 達人影評 在《我和我的T媽媽》裡,透過李念修的剪輯下,是從一個對媽媽陌生的角度開始出發。不過來到長片版《日常對話》,在林婉玉剪接下,似乎就打破了短片的「我」的主體性,而回歸到「對話」。核心的轉換,將兩人間的密話,延伸為家族的整體性。



《日常對話》屋簷下的陌生人

2017/04/24 達人影評 這當然是一部紀錄母親是女同性戀的家庭故事,但更多呈現的是台灣家庭面對不同生命型態的家人時,在傳統價值觀影響之下,關係不自覺扭曲變形並有口難言的狀態,單單從日常生活的紀錄當中,表面上維持和平,實際上疏遠的關係,即略知一二。



《日常對話》:妳愛我嘛?

2017/04/18 達人影評 黃惠偵導演毫不遮掩地將「家庭私事」搬上銀幕,試圖理解同住屋簷下但少有接觸的母親心裡在想什麼,片中的訪談畫面,母親跟女兒分坐在餐桌兩側,母女倆中間隔著餐桌,不正似她們的相處狀態,明明身在同一個空間中,卻又無法觸碰到對方的心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