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daily ﹥2017/05/17

2017/05/17

《羅曼蒂克消亡史》:俯瞰愛情。

v.602 達人影評 有著二戰時代背景,融合諜對諜,鬥爭,謀殺等元素,電影前一個小時弄不清導演葫蘆裡要賣什麼藥,後一個小時才逐漸明白人物關係與事件的前因後果,才對劇中人物的生生死死分分合合有些感觸,我想,這會是一部第二次看比第一次看還更喜歡的作品吧。



《日常對話》─ 私人絮語下的溫柔印記

v.602 達人影評 在《我和我的T媽媽》裡,透過李念修的剪輯下,是從一個對媽媽陌生的角度開始出發。不過來到長片版《日常對話》,在林婉玉剪接下,似乎就打破了短片的「我」的主體性,而回歸到「對話」。核心的轉換,將兩人間的密話,延伸為家族的整體性。



《一個人的收藏》─ 藝術的實踐與熱愛

v.602 達人影評 以小見大引領觀眾踏進藝術的世界中。藝術可以是一件私人物體,也可以是一場大眾實驗,不再侷限於畫筆上的創作,而是利用多媒材到裝置藝術,甚至將自身與群眾都放進藝術之間,當下,你會發現,你已不是觀看藝術的凝視者,而正正就是「藝術」本體。







【異形:聖約】:享受一場驚嚇的太空之旅

v.602 達人影評 《普羅米修斯》探討一堆「生命的答案」、「人類怎麼來」之類的問題,讓很多觀眾「霧煞煞」,到了這集,非常稱職的給你滿滿的異形。雖然男主角還是喜歡吟詩作對,滿口玄奇理論,改變這個系列金字招牌的女英雄模式,最搶眼的角色落在麥克法斯賓達身上。





霸氣十足新傳奇—《亞瑟:王者之劍》

v.602 達人影評 本片的卡司非常精彩,飾演男主角的查理漢納便是超棒的選角之一,和《環太平洋》裡飾演男主角肌肉小生的他,有著很不同的感覺,在本片裡的他,意外的展現了十足自然的王者霸氣,無論是街頭痞子或是一身酷裝的國王,他的演繹都相當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