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daily ﹥2016/11/02

2016/11/02

《德布西森林》走不出的森林

v.574 達人影評 從受傷的靈魂講到受傷的土地,從靈魂的療癒講到土地的療癒。劇本架構看來沒什麼問題,差不多就是《看見台灣》碰上《那時候,我只剩下勇敢》,然而電影看的我煩躁,事實上不是關於「走出去,你會不一樣」,而是關於一輩子只能被偌大愧咎感吞噬的電影。



《列車上的女孩》遙不可及的幸福

v.574 達人影評 讓我最有感的描述是劇中女性面對暴力,都傾向容忍,理由不外乎:「我不夠好」。我欣賞《列車上的女孩》用三名女性角色來看彼此的異與同,她們的年齡、外貌不同,但她們的焦慮卻很相近,「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是童話故事給出的最大謊言。



《奇異博士》在永恆的時間裡

v.574 達人影評 「時間」是電影《奇異博士》最為誠懇且偉大的命題,史傳奇追求的是「過去」,莫度想看見的是「未來」,但是卡西流斯的眼中卻只有永恆,對他而言,身為一個人若能超越時間,成為自己的主宰,那絕對是非常過癮且偉大的事情。



《神隱任務:永不回頭》這不是傑克李奇

v.574 達人影評 《神隱任務2:永不回頭》對我而言可能還比第一集的冷調風格更容易入口,小說是傑克李奇系列的第18本,也是傑克最為私密的一個故事,電影很明顯加重父女之間的情感,這讓傑克李奇相對變得更溫柔了一些,也讓我對這部續集電影有了喜愛感。



《密探》的諜報背景與精采片段

v.574 電影專題 不知道《密探》會不會看在台灣人眼裡別有一番滋味?韓國《密探》的國家抗日情節中有著濃厚的個人色彩,是一部以1920年代朝鮮日據時期為背景的諜報片,描述了一個不存在、被帝國主義日本統治的韓國,發生在其中諜對諜的臥底故事。





沒看搥心肝!金馬獎入圍電影精選推薦

v.574 封面故事 「金馬每年入圍片快50部,他們在還沒得獎之前我怎麼知道哪部電影好看呢?」是的,聽到影迷內心的聲音,開眼本周封面故事精選2016年金馬獎入圍電影中的五部必看片,不但能驅瞌睡蟲,更能讓你今年金馬有收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