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影片相關

《倒數夜驚魂》非典型泰式青春恐怖片

2013/02/21 電影專題 本片跳脫以往泰國恐怖片多以佛教因果輪迴為基調的文本,三位負罪的年輕人,他們的罪行在遭遇施暴者的受害過程中逐一覺醒,外在身體的殘虐與內在心靈的磨難都是一種贖罪的歷程。如果已經看膩了泰國恐怖片的慣常公式,不妨看看《倒數夜驚魂》,將帶給觀者饒富想像空間的嶄新風格。



《鬼亂5》:置入點的巧妙

2010/01/21 素人影評 《鬼亂5》每段都跟「車子」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可見在策劃時候,就應該以這個為出發點,再讓五個導演自由發揮創意,這點就抓的非常好,不是說每個人都炮製如此漂亮,但他們聰明去緊扣電影主題。能夠用的好,觀眾看的爽其實就已經足夠。



2009年票房回顧:其他外語片

2009/12/31 Cover Stor 其他外語片部份,向來都是奧斯卡光環的天下,今年賣最好的外語片,其實應該算日本片《送行者~禮儀師的樂章》,另一部非純好萊塢片的《即刻救援》,其實資方是盧貝松的片廠,在台灣也打出好成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