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影片相關


《踏血尋梅》心中的王佳梅

2016/04/08 達人影評 懸疑、血腥都一次到位;以四個角度切入探討的人性和想法都帶出不同的感受;丁子聰的變態殺人手法,也許是童年的影響、也許是社會現實階級造成;王佳梅的援交生活,為了物質、為了生活。分別成就了彼此的故事張力。







《踏血尋梅》:沒有一樣是可棄的

2015/11/23 達人影評 當我看到子聰幫佳梅刮她腋下的毛時,我確定自己喜歡《踏血尋梅》。 很親暱的動作,儘管這只是兩人「第一次」見面。很自然的互動,因為他們是「同路人」,分享著相近的自憐與寂寞與「不被看見」的哀傷;佳梅的腋毛,是她喜歡的男孩跟她之間的私密密語,刮除了腋毛,像是斷了跟那男孩的關係,從今以後,你我分道揚鑣。



《踏血尋梅》:影評

2015/11/18 達人影評 當電影給予我們問號,結束後的第一歩應該是尋找答案,可是《踏血尋梅》改變了這項規則。嚴格而言《踏血尋梅》並不完全是一個問號,它包含了句號與問號的特性,或許有點像我們反問:『減肥失敗不就是因為攝取過多高油的食物嗎?』如果把問題反過來解釋,其實就是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