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daily ﹥2015/11/23

2015/11/23



《冒牌情緣》:破碎的心,溫柔到讓人鼻酸

v.526 達人影評 《冒牌情緣》在整個搞笑的商業過程中,很成功地創造出了男女主角之間的那種適合,不因為興趣、不因為外表、不因為工作或任何外在條件,就是頻率對了…我們在人生中尋尋覓覓的,並不是完美的另一半,而是和自己頻率對的另一半。



《踏血尋梅》:沒有一樣是可棄的

v.526 達人影評 當我看到子聰幫佳梅刮她腋下的毛時,我確定自己喜歡《踏血尋梅》。 很親暱的動作,儘管這只是兩人「第一次」見面。很自然的互動,因為他們是「同路人」,分享著相近的自憐與寂寞與「不被看見」的哀傷;佳梅的腋毛,是她喜歡的男孩跟她之間的私密密語,刮除了腋毛,像是斷了跟那男孩的關係,從今以後,你我分道揚鑣。





《飢餓遊戲:自由幻夢終結戰》:如何背負傷痛走下去

v.526 達人影評 老實說,就算前面通通忘了,單看《飢餓遊戲:自由幻夢 終結戰》,它也是有足夠的張力,因為至少後段還是能夠自成一個故事,只是會不太知道一些「為什麼」,但若願意就跟著劇情走,純看冒險,也是可以看《飢餓遊戲:自由幻夢終結戰》,這一集要打首都的過程,雖然有點走叛軍起義路線,但也有小隊伍去玩遊戲的成份,當初若是因為喜歡看「真人玩遊戲」而開始看這個系列的觀眾又可以回味一下這感覺。



《飢餓遊戲:自由幻夢 終結戰》:幸福的淪亡

v.526 達人影評 《飢餓遊戲》系列其實從來就不算是多麼經典的作品,自相殘殺的戲碼聯想到威廉高汀的〈蒼蠅王〉,死亡遊戲讓人想到史蒂芬金的〈Running Man〉,鎔鑄的部分是兩男一女之間的細膩情感,不乏出現像是「她最終會選擇她最不想失去的人」之類的饒口字句,但不得不說特別迷人。





《間諜橋》:恐懼的書寫

v.526 藍祖蔚專欄 看《間諜橋(Bridge of Spies)》千萬別遲到,前十分鐘戲是史匹柏畢生功力的高妙展示。 人老了,難免就嘮叨,但是曾經嫻熟的技藝,亦可能更加爐火純青,史匹柏(Steven Spielberg)在《間諜橋(Bridge of Spies)》中有他的老人症候群,但亦散發著成熟的智慧與光芒。



《菜鳥》:不改其志的書寫

v.526 藍祖蔚專欄 鄭文堂導演有顆古典的心,每回看見主角騎著腳踏車,你就可以聞嗅出他用單車說故事的用心。 鏍絲有陰陽兩槽,嵌合有致,方能尖穿硬物,順利旋緊。鄭文堂導演在《菜鳥》中打造的兩位主角,就有了一鬆一緊,一陰一陽的對照安排,透過他們來辯證事件與議題的力道就更為強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