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影片相關


《幸福路上》甜甜、牽住我的手!

2018/01/10 達人影評 不知道為什麼,在台灣若要回顧往昔,好像都得從八零年代開始追溯,身為生在那個世代的台灣人,看完《幸福路上》格外有份說不透徹的鼻酸,好像,我們也曾經都純樸簡單過,只是跨過那個時代、踏進繁華都市之後,所有簡單都複雜了?



《幸福路上》,當初的我現在還好嗎?

2018/01/08 達人影評 《幸福路上》相互穿插林淑琪的兒時與現在,用以凸顯她兒時的天真與長大後的徬徨,藉由兩個年紀的她的眼去看這世界,感慨兒時與現在的不一樣。也雙邊進行著林淑琪「自己」與「家人」兩條線,等待最終交會成一線,等待林淑琪找到關於幸福的答案。



《幸福路上》:吃飽飽的幸福

2017/12/13 達人影評 我推《幸福路上》的簡單幸福論,它說幸福很難,也說幸福很簡單,如果我們心裡的慾望永遠填不滿,獲得幸福或許很難,若能滿足於飽食一頓而不會餓肚子,幸福也能很簡單,電影並非鼓吹小確幸,而是我們無從得知人生中做出的種種決定會將我們帶往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