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daily ﹥2017/12/13

2017/12/13

《奇光下的秘密》寧靜中的奇蹟

v.633 達人影評 《奇光下的秘密》是一部給紐約人的童話,與《雨果的冒險》類似風格的作品,故事用孩童的角度呈現,雖是童書改編電影卻偏向深沉,美術部分是影片可觀之處,兩個時代皆有獨樹一個的味道,導演個人風格依然強烈,延續《因為愛你》的復古情懷。





《強尼‧凱克》隱隱寂寞

v.633 達人影評 《強尼‧凱克》是來自侯孝賢監製的作品,有著新銳導演個人味道的文青小品。電影沒有一定的主要敘事,三個人內心都有著無處宣洩的秘密,隱隱透露的寂寞,在台北這麼熱鬧的城市卻沒有地方可以寄託,夜晚的色彩如此濃妝豔抹,卻更凸顯人們的孤單。



《逃出亞馬遜》荒野求生

v.632 達人影評 《逃出亞馬遜》根據真人真事改編,電影驚悚的來源,在於一般人要如何在荒野叢林中生存,在簡陋的裝備、沒有任何經驗之下要如何安然回返,拍過《鬼哭狼嚎》導演以寫實方式呈現在叢林的險境,丹尼爾演出很賣力,劇中的行為可以是不錯的錯誤教材。



甜美又英氣十足的女力新代表—黛西蕾德莉

v.632 大牌檔 黛西蕾德莉早已習慣失望這件事,卻不絕望地守在這條路上,終以《STAR WARS:原力覺醒》巾幗不讓鬚眉的芮躍上國際影壇。2017年除了在《東方快車謀殺案》穿起古典正裝飾演女家教,也期盼在《STAR WARS:最後的絕地武士》能看到她的蛻變!



《失速夜狂奔》,狂奔在絢麗迷惘的底層社會

v.632 達人影評 兄弟檔導演於此片透過大量的特寫鏡頭,強逼觀眾在這般不平靜的夜,直視主角在底層社會掙扎的狼狽模樣,敘事風格上,讓人不禁想到《落日車神》中尼可拉溫丁黑芬說的不知名車手,甚至《噩夢輓歌》中達倫阿諾夫斯基那深陷毒品泥沼的小人物。



《幸福路上》:吃飽飽的幸福

v.632 達人影評 我推《幸福路上》的簡單幸福論,它說幸福很難,也說幸福很簡單,如果我們心裡的慾望永遠填不滿,獲得幸福或許很難,若能滿足於飽食一頓而不會餓肚子,幸福也能很簡單,電影並非鼓吹小確幸,而是我們無從得知人生中做出的種種決定會將我們帶往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