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daily ﹥2018/01/08

2018/01/08

《希望在世界另一端》:希望遺落他鄉。

v.636 達人影評 希望為何只能存在「另一端」,而不是存在於我們生活之中?逃離家園的哈勒德或是他的妹妹的生或死,很大程度地仰賴人們對待他們的方式,換句話說,我們(每一個人)就是「希望」的所在,我們對待難民或弱勢族群或彼此的態度,共同決定世界的模樣。



《歌喉讚3》一直唱下去

v.636 達人影評 沒想到五六年過去,Bellas已經從第一集的入學,第二集的畢業,第三集玩的則是「出社會之後,決定最後一搏」,比較可惜的是片長過短,再加上電影降低音樂元素。當然《歌喉讚3》還是可愛的,不過作為系列作的最終章,還是有些遺憾。



《陰兒房第4章:鎖命亡靈》開門關門

v.636 達人影評 《陰兒房4》這一回不願再讓故事複製前幾集的影子,改從女主角靈媒艾莉絲的童年陰影為主,飾演該角的資深女星琳恩雪伊,外型優雅又有親和力,不像是驅魔師,比較像是每個人的啟蒙恩師,這種反差反而顯得有趣,讓《陰兒房》系列更加饒富趣味。



《以你的名字呼喚我》夏日太短,戀你過深

v.636 達人影評 愛情的滋味猶如飽滿杏桃,帶來歡愉的同時,卻也無所遮掩地展現男男女女自身的卑微,渴求愛人、亟於被愛,有時不願確認自己的內心,只因不確定對方能不能接受最真實的心意,而這般巧妙細膩的感受,《以你的名字呼喚我》將它立體地描繪出來。





《幸福路上》,當初的我現在還好嗎?

v.636 達人影評 《幸福路上》相互穿插林淑琪的兒時與現在,用以凸顯她兒時的天真與長大後的徬徨,藉由兩個年紀的她的眼去看這世界,感慨兒時與現在的不一樣。也雙邊進行著林淑琪「自己」與「家人」兩條線,等待最終交會成一線,等待林淑琪找到關於幸福的答案。



《我要活下去》,見不了高峰,何來低谷?

v.636 達人影評 電影改編自艾瑞克勒馬克在2004年受困雪山上長達八天的真實故事,看完整部電影後應該沒人知道艾瑞克曾是奧運選手,也不太知道他有過怎樣的「高峰」,所以很難去對他想從低谷再站起的決心有所共鳴,反而會覺得這比較像是毒品成癮者的痛改前非之作。



《野蠻遊戲:瘋狂叢林》,歡迎來到Jumanji!

v.635 達人影評 不得不說裡面四位遊戲角色都太會演,巨石強森、傑克布萊克、凱文哈特以及凱倫吉蘭完完全全融入「角色」之中,將他們原本現實中的性格重現,尤其傑克布萊克對表現女人嬌羞、嫵媚的那面詮釋精彩到位,整部電影甚至覺得他比巨石強森等人都還搶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