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影片相關

表演創作無設限!吳可熙的打破重組從影路

2019/07/26 大牌檔 吳可熙從小就有認真演員夢,直到趙德胤看見她骨子裡的強悍,她成為《冰毒》與《再見瓦城》回歸生活、創造真實的最佳女主角,《血觀音》還展現全然不同的新面貌。失業兩年更讓她創作出沒那麼簡單又誠實面對創傷的《灼人秘密》,登上國際舞台!



《再見瓦城》再見趙德胤

2016/12/20 達人影評 趙導本身的經驗,透過《再見瓦城》帶出「勞工」在資本社會中的苦境,勞工場域與翻來覆去辦理身分證件的社會現況的苦放大了兩人的悲,我回想到《海上皇宮》與《冰毒》,他保有作者心態,將鏡頭專注在外籍勞工、毒品、當代社會。



《再見瓦城》:我的未來不是夢?

2016/12/14 達人影評 我覺得是阿國私下跟警方通風報信,蓮青一旦失去餐廳工作,就只能去阿國表哥工廠上班,沒有身份的偷渡客,選擇從來不多。片中流浪泰國的異鄉人,面對接二連三的生活挫敗,臉上始終不見大起大落的情緒變化,彷彿對這一切已經習以為常,「只能」咬牙撐過去。



《再見瓦城》妳有工作證嗎?

2016/12/13 達人影評 人在異鄉身旁若有個照應,那會是溫暖身心的相伴,只是不見得每個潛至不同國度的人都能安心度日,偷渡不是簡單的事,要去做這件事當然也不容易,當初如果想得多了,就過不去了。那樣的環境距離你我太過遙遠,無法想像怎樣的生活會逼得人偷渡打工,但在泰緬邊境,那是天天上演卻祕而不宣的日常。





《再見瓦城》蓮青與阿國的愛情故事

2016/12/05 達人影評 蓮青一而再再而三的,不顧一切的就為了一張紙,因為對她而言,沒有了那張紙,就得過著不斷被驅趕的生活;但阿國不這麼想,他的世界就跟他的人一樣很單純,遇到一個心儀的女孩,那是他的所有,有沒有證件根本不重要,被抓到了大不了遣送回緬。這兩個人最大的不同,不是對愛情看法的不同,是對生活、夢想看法的不同。



《再見瓦城》,偷渡客的美夢。

2016/11/29 達人影評 《再見瓦城》在某方面來看,是將全劇的重點放在吳可熙身上,而柯震東則擔任了「暴風眼」,對偷渡客來說,從陰暗裡走出站在陽光底下是最渴望的,只是阿國不一樣,若說蓮青想將世界收納進眼底,那麼阿國則是僅想讓蓮青入他眼簾而已。



藍祖蔚評《再見瓦城》:詩心的魅力

2016/11/28 藍祖蔚專欄 蓮青的心中,有一個大世界在等她,阿國卻是在看到蓮青的那一刻,就已來到世界的盡頭,能長相廝守已足夠。阿國最動人的無非就是就算只能送給蓮青一條假鍊子,亦是一份癡心,粗手笨腳要把項鍊掛在蓮青脖子上,卻始終栓不好。



2015坎城焦點(華語片篇)

2015/05/21 電影專題 精雕細琢的宮廷建築、華美服飾,空靈詩意的絕美攝影,無一不令人讚嘆,處處流露大師氣息。關於唐代歷史文化及複雜人物關係,以及侯導充滿想像的敘事方式,《聶隱娘》對坎城影展眾多西方觀眾來說是極大的挑戰,但本片已被許多媒體形容是「所見過最美麗的電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