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影片相關


《大象席地而坐》:世界啥時開始越來越歪斜

2019/01/22 達人影評 個人還蠻喜歡多段故事平行描寫後,一一交織疊出美麗紋路的敘事手法,藉著韋布、黃玲、于城、王爺爺這四個人物的視角,其毫不起眼,有些悲慘的生活,娓娓道出各年代在社會上各自所面臨的困境,像那隻席地而坐的大象,或許不是不動,而是無法動彈。



《大象席地而坐》我們還能怎麼辦?

2019/01/15 達人影評 《大象席地而坐》很難想像出自於一位如此年輕導演之手,相互穿插的多線敘事呈現出他們在這天所遭遇的眾多麻煩,最終把一絲絲細線理成一綑強韌且完整的繩索,胡波把自己所有苦悶與迷惘全放進電影,以一場旅程中白天的灰暗對比黑夜裡的光明。



《大象席地而坐》:眼中只剩世界的惡?

2018/11/19 達人影評 《大象席地而坐》是一部倒吃甘蔗的作品,是胡波導演對於他身處世界的觀察,前半場覺得演員表演有些輕浮不夠穩重,後段覺得每個人的演出與影片節奏搭配的未免太完美;劇本有它斧鑿很深的部分,但當它動人時,又是情緒澎湃洶湧地叫人招架不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