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daily ﹥2019/07/08

2019/07/08

《玩具總動員4》人生新目標

v.714 達人影評 《玩具總動員4》仍是換湯不換藥的玩具冒險故事,但在其他電影續集都陸續黯淡失色的情形下,此系列卻維持一貫高評價,更重要的是皆能提出人際相處間的溫暖及良善。因著這樣的核心,我總覺得玩具總動員系列到後來其實大部分是啟發大人們的寓言。





《小島來了陌生爸爸》人生就是這麼一回事

v.714 達人影評 《小島來了陌生爸爸》簡單的劇情卻有著值得思考的人生哲理,喜歡導演梳理劇情的方式,惟兩位小演員的演出有些生澀。可先行上網查了知道了荷蘭在教育方面的開放與思想的前衛後,便不會覺得導演的收尾不夠好,而會覺得好像還滿荷蘭的!



《老師•好》遇見你們才是最好的時光

v.714 達人影評 《老師•好》是一部從骨幹到皮囊都相當傳統的青春校園電影,多的是老師不停壓迫而學生不停反抗的情節,但這些壓迫或者是反抗並沒有相當激烈,在很多時候是輕描淡寫而過,整體來說《老師·好》是一部不過不失、相當單純的一部傳統校園電影。



《寄生上流》人與蟑螂的距離

v.714 達人影評 《寄生上流》有許多充滿黑色幽默的惡趣味,這貧窮的一家四口如蟑螂般頑強討生存,電影有一大部分,由於金家人的計謀,搞得像《瞞天過海》系列那種劫盜片一樣。技術、劇本與演出方面都有相當高的藝術水準,但也絕對能讓大多數主流觀眾喜歡。



《靠譜歌王》失敗那又何妨?

v.714 達人影評 輕快的氣氛與節奏,讓《靠譜歌王》就像是沒那麼沈重的《樂來越愛你》,故事核心同樣講述人們對於夢想與愛情的兩難掙扎,透過傑克與約翰藍儂兩人的對比,來提醒所有追夢者一件非常重要的事:「在我們盡自己所能地努力之後,最終失敗那又何妨?」



《蜘蛛人:離家日》當超級英雄的取捨

v.714 達人影評 《蜘蛛人:離家日》的好看之處就在於當蜘蛛人回歸漫威之後,跟這些復仇者結合,他的身份就不只是自己在糾結要不要讓同學們知道而已了,還有他被東尼看上,以及神盾局長對他的期望等等,他的矛盾,是《蜘蛛人:離家日》的主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