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daily ﹥2019/01/15

2019/01/15

《大象席地而坐》我們還能怎麼辦?

v.689 達人影評 《大象席地而坐》很難想像出自於一位如此年輕導演之手,相互穿插的多線敘事呈現出他們在這天所遭遇的眾多麻煩,最終把一絲絲細線理成一綑強韌且完整的繩索,胡波把自己所有苦悶與迷惘全放進電影,以一場旅程中白天的灰暗對比黑夜裡的光明。



《7月22日重生》讓人彷彿身歷其境的慘劇

v.689 達人影評 《7月22日重生》比起《0722:極右挪威》有著較小的格局,只鎖定在烏托亞島上。我們似乎永遠都無法體會他們那天在島上的恐懼,我想這部電影的意義,就是利用其中的真實性讓觀眾能夠感同身受,給予我們一個了解或重新想起這起案件的契機。



《天才樂手行不行》撼動人心的人生樂章!

v.689 達人影評 《In Your Hands》這個英文片名其實取的非常貼切,在手中指的不只是彈鋼琴這件事,更是因為樂曲在他的手中不只是好聽那麼簡單。在情感、體悟這些養分的滋養下,漸強不再只是漸強,它可以是對自身際遇的悲憤發洩,也可以幻化成展翅高飛的凌雲壯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