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daily ﹥2018/11/19

2018/11/19



《冰風暴》人的一生有幾次能見到父親的眼淚?

v.681 達人影評 《冰風暴》,片名看似一部災難片,實則是指家庭風暴。故事聚焦七零年代的美國社會,兩個中產階級小家庭,在感恩節假期,所有的事情一觸即發。在一場冰風暴中,一切家庭、人際關係來到臨界點,在小而美的製作中,精彩的展演人情的分分合合。



《狂琴畸戀》揭發表象的偽善

v.681 達人影評 《狂琴畸戀》本身的劇情有點怪異,電影的腳色也很奇怪,內心世界漫出了畫面,卻又被外在世界所壓制,公寓內與外環境形成強烈對比,她絕對不是個正常人,有種超能力在肉體裡頭。城市或是社會,在塚本晉也導演的電影中,是影響人的重要因素。



《盜夢特攻隊》:雙面貓王。

v.681 達人影評 《盜夢特攻隊》的詭異在於異空間,一個神祕的場域,2D、3D人物並存不悖、似人非人角色穿梭其間,所有的不合理在這部片中都很合理。亮點在於大量的知名畫作與經典電影橋段穿插在影片間,熱愛電影熟悉藝術史的朋友,可以在片中找到很多彩蛋。



《隔壁的山田君》:我愛我的古怪家人。

v.681 達人影評 劇情看似鬆散,但它其實面面俱到,從夫妻相處之道講到婆媳問題、年輕孩子的青春期、親子關係的變化、年長者的生死習題、還有中年焦慮等等,簡單卻又富含深意的橋段在片中俯拾皆是,我愛死這類把日常生活講得生動鮮活又毫不沉悶的作品。



《大象席地而坐》:眼中只剩世界的惡?

v.681 達人影評 《大象席地而坐》是一部倒吃甘蔗的作品,是胡波導演對於他身處世界的觀察,前半場覺得演員表演有些輕浮不夠穩重,後段覺得每個人的演出與影片節奏搭配的未免太完美;劇本有它斧鑿很深的部分,但當它動人時,又是情緒澎湃洶湧地叫人招架不住。



《波西米亞狂想曲》:歷史重演?

v.681 達人影評 當年皇后樂團推出「Bohemian Rhapsody」,飽受樂評攻擊,但歌迷愛死那首六分鐘長度歌曲,不但拿下英國單曲榜冠軍,美國榜也有進入前十名的佳績;多年後歷史重演,影評不愛《波西米亞狂想曲》,但影迷用高票房(全美票房已經破億)與高評分(IMDB拿到誇張的8.4分),說明他們對電影的喜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