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daily ﹥2019/01/22

2019/01/22

《大象席地而坐》:世界啥時開始越來越歪斜

v.690 達人影評 個人還蠻喜歡多段故事平行描寫後,一一交織疊出美麗紋路的敘事手法,藉著韋布、黃玲、于城、王爺爺這四個人物的視角,其毫不起眼,有些悲慘的生活,娓娓道出各年代在社會上各自所面臨的困境,像那隻席地而坐的大象,或許不是不動,而是無法動彈。





《異裂》:玻璃心。

v.690 達人影評 儘管《異裂》在國外媒體的評價普遍低落,我依然喜歡這部作品,它是奈沙馬蘭導演過去幾年作品中,我最喜歡的一部。延續《驚心動魄》的一貫主題,關於拆解與討論美漫的形式,英雄從何而生反派從何而來;討論身分認同的危機,我是誰,我能成為誰。



《搖擺男孩》:今天跳舞也打仗。

v.690 達人影評 《搖擺男孩》幾場剪接會讓我想起《進擊的鼓手》,俐落又乾脆;姜炯哲導演的場面調度突出,幾段尬舞戲都有看頭,根本是韓版《西城故事》,結局收得很有力量,政治歸政治藝術歸藝術,只是理想狀態;藝術因政治而生又因政治而死,才是最現實的模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