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影片相關






《模仿遊戲》人心解密

2015/03/19 達人影評 二戰期間,天才數學家圖靈受政府延攬從事破解德軍密碼工作,圖靈打算設計一台能夠快速破解密碼的機器(電腦),卻因想法前衛與經費問題而遭遇阻礙,另外,圖靈的性向問題也逐漸浮上檯面....。













2014風騷:另類觀點

2014/12/18 藍祖蔚專欄 寫完「2014風騷:癡人做傻事」,美國林肯中心旗下的「電影評論(Film Comment)」雜誌也公布了他們的2014佳片片單,去年是50部,今年縮到只剩20部,雖然難免有人嘲諷。





年少時代:時光雕刻師

2014/11/27 藍祖蔚專欄 看電影時,我感歎著:這八個男孩長得多像啊?導演要花多少力氣才能找到這麼相似的演員來串成一部成長電影?看完電影後,我才知道,廢話,當然像到不能再像了,他們都是同一個人!光是這個點子,光是這個成績單,《年少時代》就已經值得讓人起立鼓掌了。



《年少時代》你還記得多少成長的歲月?

2014/11/20 達人影評 從「看別人」可以讓我們體會到很多,但前提是你得保持清醒,且因為每個人的背景或價值觀不同,從別人的例子中得到的心得也會有差別,《年少時代》並沒有明確的設計就是要傳達什麼概念,你能看到多少、看到多深,真的就是看你個人。





《年少時代》時間的力量。

2014/11/20 達人影評 某方面來說,《年少時代》有感動我。因為導演Richard Linklater將時間視為劇情的一部分,讓「虛構」故事有了「真實」的力量;時間,讓《年少時代》顯得不凡,顯得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