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影片相關

《推拿》以及其原著

2016/01/20 達人影評 每個月從民政部門領到一百元人民幣的補助。一百元人民幣,這是一個社會為了讓自己求得心理上的安穩所做出的一個象徵。它的意義不在幫助,而是讓自己理直氣壯地遺忘















金馬51:《推拿》婁燁敗戰說不過去

2014/11/20 CoverStory 第51屆金馬獎頒獎典禮落幕,這也是每年華人電影的年度體檢,雖然中國電影這些年來又壯又猛,畢竟人家年產量五六百部,可以端上來的菜色自然比年產量只有五六十部的台灣片豐富很多。讓我們來細數幾段頒獎風雲,哪些片刻值得未來繼續回憶下去。



《一生一世》天涯海角MV戀

2014/09/04 達人影評 紐約這顆大蘋果,可以發生的故事真的是太多了。不只(土生土長的)伍迪艾倫和蜘蛛人走跳其中,連洛杉磯的好萊塢也有大批人馬前來取景拍片… 所以,當謝霆鋒和高圓圓也來紐約拍愛情電影的時候,並不讓人意外,甚至可說樂見其成。



2014華語影壇10大名導強勢出招

2014/01/29 CoverStory 2014年華語影壇十分熱鬧,重量級名導作品強勢登場,許鞍 華、姜文、侯孝賢、杜琪峯、婁燁、張藝謀、吳宇森、徐克、陳果、陳凱歌…等,一般電影獎只有五個入圍名額,倘若這些大師通通在今年報名角逐,評審肯定頭大啦。以下為各位介紹2014年華語影壇10大名導即將推出的電影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