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影片相關

我的2012金馬奇幻影展片單

2012/04/05 達人影評 今年奇幻影展有兩件事讓我頗感失望,其一,《洛基恐怖秀》和《真善美》獨立於套票外販售,我忍不住感到失落,小金馬變的更商業,卻沒有更親民,原本希望大家一起來玩的影展宗旨,變成「花多點錢再來玩」的觀感。







失落的情慾史詩

2005/03/05 E!頭條 除非庫柏力克死而復生,否則大師腦中對於這位法國皇帝的種種想像只會隨著永遠埋葬。但幾年前在知名拍賣網站eBAY上,卻出現了這麼一樣改變歷史的拍賣品,揭露了大師不為人知的那個《拿破崙》的秘辛。這個拍賣品便是──



失落的科幻經典

2005/03/05 E!頭條 雖然稍後,導演史蒂芬史匹柏接手了這個計畫(包括已經跟庫柏力克開始前製作業的團隊),並在四年前推出這部電影,但鍾愛庫柏力克的影迷仍然有一股難以克制的慾望,就是想知道這部電影原先應該是什麼樣子。 隨著時間的過去,更多的證據逐漸出土,庫柏力克腦中千絲萬縷的構思也逐漸浮上檯面。以下,便是如果庫柏力克重返人間,這部庫柏力克版《A.I.人工智慧》的真實原貌──



庫柏力克生與死

2005/03/05 E!頭條 三月七日這一天,距離大師史丹利庫柏力克從電影觀眾眼前消失就滿六年了。六年來,大師似乎並沒真正離我們而去。有人說在戲院撞見一臉憂鬱的大師幽靈,有人則聲稱在電影台的深夜節目中看見大師的身影……種種跡象顯示庫柏力克似乎還牽掛著他的觀眾,也或者他還有更多有關這個世界的犀利見解打算跟我們分享。而這一次,我們絕不能忘記聆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