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再超車!超越上集好看的《與神同行:最終審判》5看點


《與神同行》在台創下近4.9億票房,成台灣影史最賣座韓片,續集《與神同行:最終審判》也不讓抱高度期待的影迷失望,使盡渾身解數、端出更上層樓的電影製作,以更密集的劇情、情感力道和幽默笑點、遙相呼應首集的主題和伏筆,讓續作比首集更為精采好看。

以東方陰間地府和儒家倫常思想為精神,引領觀眾一探地獄七道審判的《與神同行》,續集《與神同行:最終審判》以早先首集勾勒出的地獄審判制度、使者、貴人轉世等基礎資訊,更深入探討首集《與神同行》尾聲引申出的把握及時行動、在生前請求原諒的勇氣與無法得到原諒的懊悔。

續集故事以消防員金自鴻冤死的弟弟金秀鴻(金東旭飾演)的審判為主軸,為了冤死鬼金秀鴻能得到屬於他的公正審判,證明其不是意外致死,而是被殺害冤死,三位陰間使者江林、解怨脈、李德春接受閻羅王開出的條件,並分兩路。江林護送金秀鴻通過四個地獄接受兩大審判,而解怨脈、李德春到陽間,試圖刺殺家神(馬東石飾演),帶回陽壽已盡的老人。

特效場面升級!致敬好萊塢經典「不存在世上的生物」
媲美好萊塢的壯觀特效及戰鬥場面是首集《與神同行》的一大看點,續集方面,《與神同行:最終審判》不但延續此一重要看點,製作更加精緻,讓江林(河正宇 飾演)和解怨脈(朱智勛 飾演)繼續有帥氣的打鬥動作,讓熟悉的陰間地府奇觀再現之外,更特別打造首集未曾出現的巨大地獄鬼怪。而本片最突發奇想、映照出人心最害怕事物的其中一個地獄,也將呈現令觀眾啞然、致敬某經典電影系列的冒險特效,讓「不存在世上的生物」又活起來,在本作中想必是會讓觀眾下巴掉下來的驚喜登場。

主題與劇情上下集遙相呼應
續集著重在三位使者的千年過去,各自的故事與心結也和首集《與神同行》劇情息息相關,深入挖掘生前的原諒與懊悔的探究。這次續集的一些發展,其畫面會與首集的一些閃回鏡頭與線索相互交織與串連,包含解怨脈、李德春為什麼失去記憶,江林為什麼對金秀鴻的冤死這麼在意甚至不惜插手,都有了完整且令人拍案的解答。

更為聚焦韓國社會現代議題
在奇幻的題材之外,《與神同行:最終審判》也與首集《與神同行》觸及到韓國現代社會的議題,以看遍人類家庭的家神馬東石所言:「有一件事我很確定,就是世上並沒有壞人,只有很壞的狀況。」來影射社會制度與人性,在《與神同行:最終審判》約略提及家神照顧的家庭所遇上的社會議題:貧窮、經濟(影片中有讓人共鳴的基金、股票套牢),隔代教養、領養等,也與解怨脈、李德春的千年過往契合,帶出一種社會無論古今循環反覆、往復交替的觀點。

河正宇演技爆發!情感力道更勝首集
與神同行:最終審判》在電影故事越往後,揭露的三位使者過往的情感力道和金秀鴻的冤死情節四條線越加融於一體也越強烈,朱智勛金香起戲分不少,尤其飾演江林的河正宇在最後一個「殺人地獄」判官卞城大王的審判中,貢獻了驚人演技,有不輸首集的催淚實力,甚至更強。

上集埋的雷,下集連環爆
看完《與神同行:最終審判》才知道原來首集《與神同行》就埋下了不少伏筆,並在續集的編排手法下,連環出現驚人逆轉,這也讓續集的精采跟耐看程度都雙雙提升,特別是在電影剛跑完演員名單,更大、更出乎意料的「爆點」,簡直是要影迷二刷重看。

如果觀看《與神同行:最終審判》最後覺得電影前半鋪陳的資訊量太快太大,恭喜影迷,可以帶著一刷知道的內容,再次二刷,而二刷時候的電影一些細節絕對會比一刷時更加好看。

作者:Angela

相關文章


本期焦點-【v.666】 2018/0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