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永遠的卡特探員!率性古典美人海莉艾特沃


以卡特探員走紅的海莉艾特沃散發古典、率性兼具的特質而演過不少非現代角色,古裝劇《聖殿風雲》的表現還讓她首度入圍金球獎。本週將和《命運決勝點》的昔日銀幕情人伊旺麥奎格在《摯友維尼》當夫妻,期待她能如願回歸漫威宇宙,讓粉絲可以不用這麼早跟卡特探員說再見。

以卡特探員走紅的英美混血女星海莉艾特沃散發古典、率性兼具的特質而演過不少非現代角色,古裝劇《聖殿風雲》的表現還讓她首度入圍金球獎。本週將和《命運決勝點》的昔日銀幕情人伊旺麥奎格在《摯友維尼》當夫妻,也期待她能如願回歸漫威宇宙,讓粉絲可以不用這麼早跟卡特探員說再見。

自然就是美!率性的英美混血古典女星
海莉艾特沃1982年出生於英國倫敦,父親是擁有美國原住民血統的攝影師,母親是英國人,因此她有著英美的雙重國籍。父母在她兩歲時分開,父親回到美國去,由母親在英國將她撫養長大。她每年都會到美國和父親度過美好的夏日、體驗當地歡樂的人文風情,和母親的關係則像《荒唐阿姨》的閨蜜。

本來她有機會可以申請進入牛津大學就讀哲學系,最終因為成績沒拿到A而失去入學資格,她不但沒有沮喪還覺得自己解脫了。經過和父親一同旅行兩年、從事星探工作後,她在就讀市政廳音樂及戲劇學院前一年獲得第一個螢幕角色—拍品客洋芋片的廣告,2005年畢業後開始朝電視圈發展,2007年她一躍上大銀幕就在伍迪艾倫的《命運決勝點》中飾演伊旺麥奎格的女友。


2008年她憑著《慾望莊園(2008)》、《浮華一世情》成為最受矚目的新生代古典女星,在《浮華一世情》中是雷夫范恩斯的情婦、綺拉奈特莉的情敵,到了《慾望莊園(2008)》則挑戰角色年齡跨度的性格轉變,從天真少女演到世故的輕熟女。當時她還被建議需要減肥,是片中阻擋她和馬修古迪戀情的母親大人艾瑪湯普遜告訴她:「妳不是模特兒,是演員。」才讓她接受在這個產業下自己最自然的模樣。之後有粉絲以她的雜誌封面照誇她:「妳怎麼可以這麼美?」她便回覆:「我怎麼可以怎麼騙(Photoshopped)?」展現自然就是美的自我意識。


卡特探員的生與死,與死而復生?
再以一部古裝劇《聖殿風雲》(2010)獲得金球獎電視類最佳女主角獎提名後,海莉艾特沃迎來使她一戰成名的角色—卡特探員,既是活在男性世界中強悍又具神秘感的女性,也是《美國隊長》(2011)的戀人。起初很夯的她接連演了《美國隊長2:酷寒戰士》(2014)、《復仇者聯盟2:奧創紀元》(2015)、《蟻人》(2015),客串完影集《神盾局特工》(2014)後還有自己的獨立影集《卡特探員》(2015-2016)。

然而,看似前途似錦卻在2016年陸續喊卡,《卡特探員》演到第二季遭腰斬,《美國隊長3:英雄內戰》(2016)更直接切入她的喪禮,連最後現身的機會都沒有。最讓一些觀眾和海莉艾特沃看不下去的是佩姬卡特一死美國隊長就和卡特的姪女「13號特工」雪倫卡特談戀愛,讓她直呼很像亂倫:「佩姬地下有知一定會從墳墓跳出來,注射藍色血清讓自己變成大反派,痛打13號特工一頓、狠狠踹史蒂芬羅傑斯的屁股!」


除了大家熟悉的卡特探員,海莉艾特沃也在暗黑科幻神劇《黑鏡》(2013)第二季的〈Be Right Back〉單元中和多姆納爾格里森共同主演悲傷的複製戀人故事、於《仙履奇緣》(2015)扮演仙度瑞拉的生母。這週她將與《命運決勝點》的昔日銀幕情人伊旺麥奎格在《摯友維尼》(2018)當夫妻,帶大家找回遺忘的純真與初心,也期待海莉艾特沃能如願回歸漫威宇宙,讓粉絲可以不用這麼早跟卡特探員說再見。

作者:Joanna

本期焦點-【v.665】 2018/0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