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不可能的任務:全面瓦解》瓦解觀眾對於動作爽片的既定印象


這次找來了上一集《失控國度》的導演繼續為第6集編導,這也是該系列首次有導演回歸執導,這部電影瓦解了觀眾對於以往動作爽片的既定印象,完美展現什麼是動作、劇情都能兼顧到位的爽片。期待阿湯哥能夠再繼續的超越自己,挑戰不可能。

2018年暑假檔期最令人期待的電影絕對不能少了這部《不可能的任務:全面瓦解》,再加上國外評價一致好評,更讓我對這部電影充滿了信心,果然不負眾望,說是今年目前為止最強動作片也不為過。這次找來了上一集《不可能的任務:失控國度》的導演Christopher McQuarrie繼續為第6集編導,這也是該系列首次有導演回歸執導,可見Christopher McQuarrieTom Cruise合作多次以後,非常信任彼此。主要演員方面除了固定老班底Tom CruiseVing RhamesSimon Pegg,上一集剛加入的Rebecca Ferguson也有回歸演出,此外,更加入了Henry CavillAngela Bassett、以及Vanessa Kirby,這麼豪華的陣容可惜獨缺跑去玩「鬼抓人」的Jeremy Renner


故事延續上一集《不可能的任務:失控國度》,Ethan Hunt ( Tom Cruise飾演 ) 與IMF的夥伴們瓦解恐怖組織「辛迪加」之後,又接到一項秘密任務,要阻止「辛迪加」的餘黨取得鈽元素,沒想到卻是以失敗收場。這次事件使得CIA無法信任IMF,於是派了特別探員August Walker (Henry Cavill飾演 ) 監督Ethan,確保他不會有脫序行為。Ethan得在這進退兩難的情況下,盡快奪回鈽元素,完成這不可能的任務。


不可能的任務》這系列從一開始都是主打動作元素,劇情部分就時好時壞,而這次《不可能的任務:全面瓦解》卻能面面俱到,在這147分鐘的相當久的時間內,不管是動作、劇情都非常飽滿,且幾乎無冷場,從頭到尾令我相當滿意。整體劇情雖然看似老梗,但在執行上處理極佳,而導演本身擅長的諜報元素,在劇中也有很好的發揮,更增添了本片的看點。另外,導演接續了在前一集對Ethan這個角色的描繪,本次也更加深入探討這位主角,可以看到Ethan對於過往的經歷,以及即將面對的困境該如何做抉擇,展現出這角色極具情感的一面。


一向堅持動作戲親自上陣的Tom Cruise,本次當然也不例外,高空跳傘、高樓跑跳、開直昇機,各種不可能的挑戰樣樣來,每一段都是做好做滿,不是短短幾秒的鏡頭,光是這些特技橋段就值回票價了。而打鬥戲、飛車追逐也相當精采,尤其是在預告片就出現的廁所激鬥橋段,正片中更是讓人熱血沸騰,毫無任何配樂的情況下,使得拳拳到肉的感覺更加到位。






雖然Tom Cruise是本片最大的看點,但其他演員也不遑多讓。飾演Benji的Simon Pegg,除了一如往常幽默的演繹外,這次也有更多的動作戲,而另一位老班底Ving Rhames則更著重於文戲的演出。眼神非常性感的Rebecca Ferguson有著比上一集更多的動作戲,每每出現都讓人目不轉睛,角色的經典剪刀腳也再次重現。新加入的Henry Cavill特別令人驚豔,擺脫以往「超人」形象,這次詮釋出完全截然不同的性格,與Tom有著精采的對手戲,不得不說,小鬍子的造型的確為他這次的演出有加分效果。另外兩位新角色Angela BassettVanessa Kirby雖然戲分不多,但其演出不輸其他主演。


不可能的任務:全面瓦解》瓦解了觀眾對於以往動作爽片,只要爽度夠就好、劇情不重要的既定印象,這部電影完美展現什麼是動作、劇情都能兼顧到位的爽片。總而言之,這部電影太棒了!期待阿湯哥能夠再繼續的超越自己,挑戰不可能。

作者:穩潔 【一個人的影廳】

相關文章


本期焦點-【v.664】 2018/0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