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死侍2》觀後感:充滿驚喜與歡樂的續集


嚴格來說《死侍2》真的不是一部認真的作品,但在守成與創新之下,可以帶給觀眾相當多的歡樂,並期待看到X特攻隊之後的表現。

一部成功的電影要推出續集,往往會被外界以更高標準來檢視,不只要承襲首集作品的成功,也還要有著一些創新感,才能達到觀眾的期待。而《死侍2》(Deadpool 2)對某些人來說,應該達成了這樣的目標。


這部電影承襲了第一集的優點,擁有非常多的趣味,戲廳裡不時可以聽到觀眾的笑聲,絕對不會有精華都在預告就看完的感覺。而且身為嘴砲英雄,死侍這次依舊火力全開,不僅是前後電影的介紹文字有著巧思,像是「《捍衛任務》(John Wick)裡殺掉小狗的導演」等,粉絲一向所喜愛的的台詞依舊充滿各式各樣的梗,連同間電影公司的羅根、X戰警,以及超人、復仇者聯盟等都一應俱全,更不用說出現不少其他電影的內容,像是一直被提到的《夜訪吸血鬼》(Interview with the Vampire)。

而且就算有著胡鬧的感覺,《死侍2》的故事還是頗完整的,一開始使用了和首集一樣的倒敘手法(以系列電影來說,這種和第一集有所連結的安排很不錯),搞笑之餘偶爾也穿插了正經的內容,雖然在感動之後很快就會變成笑到流淚,但千萬別以為觀賞這部電影不會有所收穫。當然,如果要仔細思考的話,會覺得故事的某些地方有些不合理,不過在這部電影中,這樣的不合理反而成了正常,大家應該也不會對劇情太過講究就是了。


死侍2》的新鮮感,除了劇本本身的有趣之外,很大一部分是因為角色們,雖然多米諾(Domino)因為與漫畫外型不同而引起爭論,但薩琪畢茲(Zazie Beetz)的表現很不錯,電影裡也很好地呈現她所擁有的「幸運」能力;然後,雖然電影沒有真的找綺拉奈特莉(Keira Knightley)演出機堡(Cable),但喬許布洛林(Josh Brolin)對機堡的詮釋展現出自己的風格,雖然在與死侍的互動上,鋼人的部分更有火花一些,但應該也會受到大家喜愛。

除了上述兩人之外,無論戲分多寡,其他的角色表現也都很突出,像是首集便讓人喜歡的鋼人、青少女彈頭、盲婦愛兒、黃鼠狼、計程車司機阿杜等等,儘管出場時間不一定多,但每個人都有展現自己角色魅力的地方,至於預告出現後就讓人十分期待的X特攻隊,嘿嘿嘿,看了電影你就知道了,大家也可以仔細注意這些隊員,或許會看到意想不到的大明星。


在改由大衛雷奇(David Leitch)接手之後,《死侍2》的動作場面依舊精彩,無論是開頭死侍一連串的大殺四方,還是機堡與死侍的對決,或是最後的部分,與首集一樣仍充滿血腥,但又不會覺得不舒服,反而能夠藉由快速的步調去感受刺激;而配樂也能夠配合劇情,讓觀眾更可以感受到其中的情緒起伏。

此外,在預告沒有透露太多重點,官方劇情大綱又是虛假的情況下,這部電影有著意想不到的驚喜,像是死侍被扯斷之後的復原過程,還有某個角色的登場,而且他的台詞跟漫畫出身有所關聯,熟悉這個角色的粉絲應該會覺得驚喜。雖然查了一下發現外網在去年便有出現相關報導,但應該還是很多人不知道,所以想要保有這樣的感覺,在觀賞電影之前絕對不要看太多劇透或維基介紹。


最後,不只是電影裡處處充滿彩蛋,還有讓人尖叫的客串角色們出現。提醒一下,與大部分的超級英雄電影一樣,《死侍2》最後有著片尾畫面,而且內容非常非常棒,為了避免破壞大家的樂趣,就請大家直接進電影院觀賞吧。

作者:慢地

相關文章


本期焦點-【v.654】 2018/0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