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解析《死侍2》中的X特攻隊:電影與漫畫的不同


《死侍2》上映的現在,很多人都在好奇X特攻隊的存在,所以我們今天就簡單介紹一下漫畫發展的歷史以及電影角色的能力吧。

X特攻隊的出現
當時由於X戰警的支線連載New Mutants銷量開始下滑,這讓死侍的創作者Rob Liefeld和搭檔 Fabian Nicieza決定改版,於是在New Mutants第100集中推出了X特攻隊這個組織,隨後New Mutants 也在第100後暫時停刊,以X-Force第一集作為重新出發的開始,而此舉受到好評。最早的X特攻隊就是由機堡組成,成員裡面還有多米諾與碎星,這時期的X特攻隊主軸放在主動攻擊變種人恐怖份子,其他X戰警的隊伍則偏向於保護人類免於被邪惡變種人攻擊。


X特攻隊的漫畫故事發展
X特攻隊會故意做一些事情讓政府通緝,這樣子如果到時他們出的任務會導致社會觀感不佳,也不會牽扯到X戰警其他團隊的形象。隨後又簡單改組成X-Statix後就解散,成員們分別改加入不同的X戰警團隊。

過了幾年,復仇者聯盟的緋紅女巫發現自己與幻視孩子死亡的真相,崩潰的結果導致復仇者聯盟毀滅,並引發之後的「M議院大事件」。此事件最後緋紅女巫用改變現實的能力讓變種人剩下不到兩百個。

這讓身為X戰警領導人的獨眼龍相當緊張,因為反變種人份子已經殺死沒有超能力、並變成普通人的前變種人,殘存的變種人數量又少,很容易整個種族被滅亡,於是他要金鋼狼找尋適合的人,組成全新的X特攻隊,暗殺掉所有對變種人有威脅的人。因此的X特攻隊,成為見不得光的暗殺部隊,第一次改組時讓靈蝶和死侍加入,不過也在領導者金鋼狼殺死自己的兒子後解散了。



隨著復仇者聯盟大戰X戰警事件,變種人種族開始大量重新出現,X特攻隊再次由機堡改組,這次組成的目的,是在悲劇發生前搶先阻止。至於另一組X特攻隊則由靈蝶和暴風女組成,因為金鋼狼這時當校長,無法做出不體面的事情,因此這組小隊則處理規制外的任務。

目前漫畫的X特攻隊就這兩組在活躍著。


現在我們來看電影版的成員

泰瑞克魯斯飾演的角色名為Bedlam(喧囂),這名變種人可以控制腦電波、控制身體跟電流有關的化學反應、製造生物磁場、以生物磁場追蹤目標,加上本身的戰鬥訓練,可以說是非常強悍的角色。喧囂是在X-Force第82集登場,之後才加入團隊,這時期的隊伍沒有機堡。


比爾史柯斯嘉飾演的角色名為Zeitgeist(時代精神),他的能力就是從嘴巴中吐硫酸出來,但個性其實蠻糟糕的。在漫畫中是於X-Statix時期加入X特攻隊,而且還是領導者,由於這團隊是政府的贊助下成立,讓他更加跋扈。


路易斯譚飾演的角色名為Shatterstar(碎星),所有體能都比一般人強,且擅長武術、戰略,更是個很會使用各種武器的大師。在漫畫中,他是跟機堡一起創立第一代X特攻隊的成員,且跟機堡是非常好的朋友。


薩琪畢茲飾演的角色名為Domino(多米諾),擁有操控機率的能力,因此運氣都相當不錯,在漫畫中由於是政府的秘密超級戰士項目誕生出來的兵器,所以也擅長使用各種武器和任何白兵戰鬥方式。在漫畫中,是跟機堡一起創立第一代X特攻隊成員,後來也加入各種改版的X特攻隊,更與機堡有過一段情。


至於電影中X特攻隊的後續會如何?萊恩雷諾斯在韓國宣傳時,在當地新聞的訪問上談到這樣的話題。他不認為電影《死侍》會拍出第三集,反而會推出X特攻隊電影的延續。而在此之前,其實福斯也承認劇本已經寫好,更確定死侍與機堡都會是X特攻隊電影的主要成員,因此未來X特攻隊仍有可能在電影中出現,還請影迷們敬請期待。

作者:POPO(方世欽)

相關文章


本期焦點-【v.654】 2018/0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