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不可不知!厲陰宅宇宙的五個關鍵核心角色!


電影中的共同宇宙觀再也不是超級英雄電影所專有,現連不同主題的恐怖片之間也開始出現宇宙共享並且角色互相串場的的情節!快來看看厲陰宅宇宙中,前後所發展而出的電影有哪幾部?系列中又以哪五位主要角色相互做連結?

電影中的共同宇宙觀再也不是超級英雄電影所專有,現連不同主題的恐怖片之間也開始出現宇宙共享並且角色互相串場的的情節!最早是《厲陰宅》中驚鴻一瞥出現的安娜貝爾娃娃自己獨立出來拍《安娜貝爾》,後來則是再在續集《安娜貝爾:造孽》中出現《厲陰宅2》的鬼修女!快來看看厲陰宅宇宙中,前後所發展而出的電影有哪幾部?系列中又以哪五位主要角色相互做連結?


華倫夫婦(艾德華倫和羅琳華倫)
艾德華倫和羅琳華倫是美國新英格蘭州,受天主教會認證的驅魔人,也是靈異現象調查學者。除了擁有一個靈異博物館外,倆人經手的靈異事件不可計數,其中許多案件故事均被改編為影視作品:《厲陰宅》就是改編自羅德島鬼屋事件;《厲陰宅2》則是改編自英國倫敦的恩菲爾德騷靈事件。基於兩集厲陰宅電影的叫好叫座,可以預期的是系列電影將會繼續拍下去。《厲陰宅》的系列續集會繼續以華倫夫婦為主軸,改編他們經歷眾多的驅魔事件。而在《厲陰宅3》中,新恐怖電影大師溫子仁將只會擔任監製,劇本則由編劇大衛萊斯力強森(David Leslie Johnson)執筆,另外,系列監製彼得賽峰也曾透露過將不會再以鬼屋做為題材,或許華倫夫婦的鬼殺人或狼人事件會成為主題。


安娜貝爾
搶眼、令人不寒而慄鬼娃的安娜貝爾,才出現在《厲陰宅》的開頭五分鐘便一戰成名、聞名全世界!這個恐怖娃娃也因此推出了獨立電影《安娜貝爾》,儘管首部片不是太恐怖,也沒將安娜貝爾的起源故事說清楚,但票房亮眼得很,所以得以繼續推出下一集。直到《安娜貝爾:造孽》把年代往前推到1950年代,才把這隻精緻娃娃如何被製作產生以及為何被邪靈所掌控的過程原委詳盡道出。續集的精彩之處在於結尾漂亮接回《安娜貝爾》的開頭,並還讓真實世界中看起來很可愛的安娜貝爾娃娃現身過場。


鬼修女
出現在《厲陰宅 2》中,全系列最會讓人做惡夢的鬼修女,是《厲陰宅 2》中兩起事件的真正主謀。編導將其名字取做瓦拉克 (Volac) ,其實是出自於西方古老文獻《所羅門小密鑰》中列的72個惡魔(所羅門七十二柱魔神)之一,形象是一個騎乘在雙頭龍上的嬰孩。華納與溫子仁已確定將拍攝《鬼修女》(The Nun)並把她納入在「厲陰宅宇宙」之中,而身為厲陰宅宇宙的一員,《安娜貝爾:造孽》的劇情裡不免也安插了鬼修女的線索,她在片中照顧女孩們的修女過去修道時拍攝的照片中現身,因此起源故事大概是會是發生在歐洲的修道院,導演受訪時也表示其故事時間會設定40年代到50年期間。


扭曲人
扭曲人在《厲陰宅2》登場了兩幕,一次是最小的男孩深夜醒來到了門口,身旁的狗突然折啊折啊的變成了扭曲人,另一次則是華倫先生看到幻燈片音樂盒旋轉結束時出現,並攻擊華倫先生。而這音樂盒片尾也出現在博物館的畫面當中。雖然比起鬼修女來說這角色讓人印象不深,片中那首歌曲也只是來自於英國童謠"There Was a Crooked Man",看起來沒什麼特別的恐怖含意,但其實「Crooked Man」也可以當作性格扭曲的解釋。且英國著名小說家阿嘉莎克莉絲蒂(《東方快車謀殺案》原著作者)在1949年出版了犯罪小說「Crooked House」也借用了這童謠作為標題,扭曲的房子加上扭曲的人根本就是表現主義電影鼻祖《卡里加利博士的小屋》愛用的恐怖經典元素!至於後續作品對扭曲人這角色會有多少時代觀點以及的劇本給他發揮?就等著看溫子仁和編劇導演等人對《扭曲人》有何打算了!

作者:雀雀

相關文章


本期焦點-【v.614】 2017/08/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