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v.614

eWeekly e周報 v.614





不可不知!厲陰宅宇宙的五個關鍵核心角色!

v.614 封面故事 電影中的共同宇宙觀再也不是超級英雄電影所專有,現連不同主題的恐怖片之間也開始出現宇宙共享並且角色互相串場的的情節!快來看看厲陰宅宇宙中,前後所發展而出的電影有哪幾部?系列中又以哪五位主要角色相互做連結?







溫子仁:讓你摸透華裔恐怖片大師的4件事

v.614 大牌檔 溫子仁也是被恐怖片嚇大的?身為三系列恐怖經典的創始者,在電影面前始終謙卑,還有二不原則?近年溫式恐怖宇宙持續擴張,擔任製片的《安娜貝爾:造孽》將於本週上映。對於溫子仁,不能只熟悉這三個字,還要摸透這位恐怖片大師。



橋本愛:恐怖療癒奇異都行的個性美少女

v.614 大牌檔 以《告白》備受矚目的橋本愛,14歲憑著深邃雙眼與空靈氣質被封為「最強美少女」,2013年獲得日本金像獎的最佳新人獎肯定。走個性路線的她可以跌破大家眼鏡扮起恐怖貞子,也能當起美到厭世的「金星人」,以《美麗之星》帶來前衛感官衝擊的覺醒體驗!



《安娜貝爾:造孽》好奇心不只會害死一隻貓…

v.614 達人影評 《安娜貝爾:造孽》的主軸在這個邪靈產生和跟人「互動」的過程,在這方面的娛樂性十足,甚至還真的在恐怖之餘加上小小的幽默,讓觀眾在很奇特的時點笑出來,笑完又馬上開始緊繃,像是三溫暖,不需要動用到大明星,連小朋友的演技都很有感染力。



《舞動心跳》街舞加上印度舞也不違和

v.614 達人影評 跳舞系列的電影相當多,調性後來都蠻像的,男女主角都是熱愛跳舞的人,因為跳舞相遇相愛,但過程都有些阻礙要面對,最後在尾聲做出最棒的演出。《舞動心跳》並沒有脫離這樣的公式,但有人看這類電影是為了看故事嗎?跳得好看還是最重要吧?



《美麗之星》我從哪裡來,要到哪裡去?

v.614 達人影評 如果一覺醒來,你發覺其實自己是外星人,來到地球有特別的使命,如此你的心態、看事情的角度,必然會有一百八十度的轉變,你不再覺得被排擠、被鄙視,反而認為區區地球人當然不可能了解自己。是的,《美麗之星》其實是在講「自我認同」。



《模犯生》走出自己的電影路

v.614 達人影評 《模犯生》會大賣乃根植於它的內容,有好的故事,很會說故事的導演,而高明的運用動作片拍攝手法,再佐以朋友之義、考試公平、念書與賺錢、有錢人與貧苦家庭、校方與學生的階級對立等等價值觀介入,看得不得不教人驚服這部電影的創作力。



《玩命再劫》:寶貝,為何要說對不起?

v.614 達人影評 「對不起」,其實是寶貝心裡常壓抑著情感想對自己錯誤行為說的話。《玩命再劫》收錄不少與相關「Baby」的主題歌,Baby就是歌裡的主角,也是電影的主角,歌曲30首跨了各年代,整部電影就跟著音樂在走動。音樂也代表著他對親情的傷痛及與母親的連結。



我覺得很好-玩命再劫

v.614 達人影評 雖然是年輕人的故事,卻瀰漫出導演艾德格萊特最後對青春的眷戀,他這一回不打算再拍廢柴中年人了,廢柴中年人已經藉由「血腥冰淇淋三部曲」,找到自己的出路,這一次充滿樂趣,也充滿些微感傷,但在速度與音樂之間,我們依舊能夠找到全新的自己。



《玩命再劫》:一點都不遲緩!!

v.614 達人影評 清楚掌握音樂節拍也就能精準掌控開車/生活的節奏,然而生活不是由一首又一首寫就的老歌組成,生活總是不斷有新的歌曲(變奏)推出,帶來驚喜也可能帶來災難。每一首歌曲與電影節奏與演員呼吸都搭配的完美,一氣呵成,看完/聽完電影,非常過癮。



老派浪漫-星際特工瓦雷諾:千星之城

v.614 達人影評 《星際特工瓦雷諾》打造出每個人心目中都有過的太空之夢,讓男女主角能夠拯救其他種族,達成任務,雖然電影是好看的,但也讓人感到可惜,盧貝松投注這部電影,想必運用非常多的心力,因此也讓《星際特工瓦雷諾》呈現如此單純,不像過去那樣深沉。





《敦克爾克大行動》戰爭教會他們的事。

v.614 達人影評 最美麗的是戰爭時期人們所展現出的善良人性,最醜陋的卻也是這時人們表現出的殘忍人性。傷痛與壓力已經夠多了,良心又能夠承擔多少罪惡?有人害怕,就有人無懼,在生死之前他們更具有勇氣,眼中所看到的是國家,是好多條生命,並願意為此而奮鬥。



《帝一之國》沒有第一只有唯一

v.614 達人影評 看似主打鮮肉帝國的《帝一之國》,卻也在演員的神還原之中,看見日本政治的樣貌。應該說,這是一部假搞笑之名,行政治反諷之實的精彩之作。所謂集帥哥之大成,一點也不為過,從萌系、爽朗、醬油、呆男樣樣俱全,而菅田將暉又再次體現他變色龍演員之稱。



洋娃娃的天堂-魅惑

v.614 達人影評 這一回,蘇菲亞柯波拉將《魅惑》拍成了自己的故事,不是《牡丹花下》那種女人之間的勾心鬥角,而是再度拿出成名作《死亡日記》的那一招,將女孩們的小心機處理得可愛又細緻。男人永遠不會在身邊,他們只會在妳的耳邊說抱歉,其他什麼都不會。



《生存者》:義大利麵的滋味。

v.614 達人影評 《生存者》不會是討喜的作品,但它確實有意思,電影討論社會裡的種種問題,主流社會流放次品者,放任他們自生自滅,眼不見為淨,到底是寬宏大量或自掃門前雪的自私?《生存者》講階級問題、移民問題、種族問題等,更講主流媒體灌輸在我們腦中的迷幻藥。





《觸不到的愛戀》,浪漫過度。

v.614 達人影評 透過「看不見的女孩」與「無法被看見的男孩」這樣充滿巧思的設定,去重新建構愛情在人們心中該有的樣子,這樣的設定是有趣的,事實上電影前半段處理得相當好,讓人能確實感受到飄散在天使與瑪德琳間那若有似無的曖昧情懷。只可惜前後給人感受的不同。



《公園小情歌》,尋訪井之頭的青春。

v.614 達人影評 「井之頭公園」建園十周年而生的電影,藉由一個故事、一首歌,串聯起生活在此的人們的過去、現在以及未來,橫跨半世紀的愛情故事、只能播到一半的情歌,在半世紀後重新經過年輕人的手去填滿,共同完成這首不只過去與現在,就連未來都能夠被接受的歌曲。



《青梅竹馬》,時代在變,經典不變。

v.614 達人影評 《青梅竹馬》透過男主角阿隆以及女主角阿貞兩個人對未來、對現況、對彼此的期待、處事價值觀的差異與磨合,去反映著當時代社會的現況。《青梅竹馬》當然無法代表整個台灣歷史,但某種意義上看來,它確實完整地將一個年代的台灣保留住了。



《愛貓之城》,伊斯坦堡街貓的日常

v.614 達人影評 由於《愛貓之城》是有故事沒劇情的紀錄片,就像看畫冊與漫畫的差別,很吃感受和注意力。本片由幾隻街貓的故事串起,或從人、或從貓的角度來看待這個城市的每個角落,片中點出一些問題,沒有給答案也不帶說教的態度,讓一般人觀賞起來沒有壓力。



《銀魂》銀醬~~~~~~~~

v.614 達人影評 果如片商宣傳時說的還原度真高,這部作品雖可稱為近年少見的KUSO神作,畢竟在台灣的知名度與關注度仍不如海賊甚至忍者,看得爽快的都是《銀魂》的標準粉絲、看得莫名其妙的大概多是演員專粉,看不明白的,大概是被親朋好友無厘頭拖進戲院的吧!



如果你足夠厭世-報告老師!怪怪怪怪物!

v.614 達人影評 《怪怪怪怪物》企圖在類型中加入觀點的設計,依然有九把刀式屁孩的搞笑,有爽點也有虐點,這不是一部討喜的作品,卻能表現厭世世代身不由己的厭世心。學校生活也許並不都如此殘酷血腥,但也從來不是透過「小清新」濾鏡照出的那種甜靜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