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關於《極速秒殺》系列14個電影冷知識


你知道嗎?本週上映的《極速秒殺2》中傑森史塔森從懸崖往下躍的跳水畫面,正好讓他大秀過去代表英國出賽的真功夫?一起來看他過往比賽的熱血片段,以及你可能沒留意過的14個關於傑森史塔森主演的《極速秒殺》與《極速秒殺2》系列電影冷知識。

傑森史塔森有好一陣子都忙著參與《浴血任務》系列以及《玩命關頭》系列的演出,比較少時間演出他最招牌的簡單動作片(劇情不見得有什麼創意,但重點就是要給他一個理由,讓他可以好好的把壞蛋都修理一頓甚至趕盡殺絕)終於,他有機會再扮聰明殺手,帶著《極速秒殺2》系列重出江湖。

這系列的兩部電影雖然是商業動作爽片,但背後還是有些很有意思的小知識,下面列出的這些,以前有留意到或是在看電影時有發現嗎?

極速秒殺》電影冷知識知多少?●片末的加油站場景,最後有播出一段監視器錄的影片,影片上面所顯示出來的日期,就是電影的上映日期!

●(此點有雷)本來在這部電影的安排,是要讓主角傑森史塔森死在加油站的爆炸中的,但導演賽門魏斯特因為怕觀眾不想看到兩位主角都掛點,所以決定把這個結局作廢,讓傑森史塔森活下來,也因此我們才有第二集可以看!

●導演賽門魏斯特有在片中小小的露臉一下喔,演的是Dean的手下,後來就領便當了。

●主角傑森史塔森在湖邊的房子有沒有一點眼熟?它就是《跳越時空的情書》(基努李維珊卓布拉克主演)中的房子!

極速秒殺2》電影冷知識知多少?●最新釋出的官方片段中,可以看到傑森史塔森從懸崖跳水的畫面,這正好讓他秀一下自己的絕技,因為他可是英國國家潛水艇隊的退役運動員呢!他還曾經代表英國參加比賽,電影上看到的這英姿絕對是真功夫!

1990年傑森史塔森參加比賽時的模樣:

●第二集的劇情其實有很大一部份是參考傑森史塔森幾年前的《特種精英》,片中他得要把刺殺行動安排得像是意外身亡一樣。

●片中的男女主角保持身材都有方,潔西卡艾芭已經是兩個孩子的媽,她靠的是瑜伽和健康飲食習慣在維持,在片中還能看到穿比基尼出場;傑森史塔森則已經年近半百了,健身是少不了,但不再逞強,把重點放在強壯而不受傷,畢竟歲月還是不饒人,還是要顧一下年紀。

●片中很多場景是在泰國曼谷拍攝的。

關於傑森史塔森本尊,你知道多少?●在電影中開車非常殺的傑森史塔森,考駕照可沒有一次就過喔,還失敗了三次

●傑森史塔森還當過模特兒

●傑森史塔森本身就有在練一些武術,應該不意外吧。

●傑森史塔森也是足球高手,踢過業餘球隊。

●很能打的傑森史塔森還很會下西洋棋,也是能把對手打得落花流手。

●成名之前傑森史塔森也在黑市工作過。

作者:火行者

相關文章


本期焦點-【v.564】 2016/08/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