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v.564

eWeekly e周報 v.564

喚回《極速秒殺》第一集的記憶

v.564 封面故事 8/25上映《極速秒殺2》是可以分開獨立看的續集,但如果想用一句話來回顧《極速秒殺》第一集故事...說穿了,第一集就是傑森史塔森演一個組織旗下殺手,「因緣際會」把師父、組織、師父兒子給滅了的故事。



關於《極速秒殺》系列14個電影冷知識

v.564 封面故事 你知道嗎?本週上映的《極速秒殺2》中傑森史塔森從懸崖往下躍的跳水畫面,正好讓他大秀過去代表英國出賽的真功夫?一起來看他過往比賽的熱血片段,以及你可能沒留意過的14個關於傑森史塔森主演的《極速秒殺》與《極速秒殺2》系列電影冷知識。



《極速秒殺2》傑森史塔森就是要這麼殺!

v.564 封面故事 《極速秒殺2》真的是非常適合愛看傑森史塔森式動作片的影迷,電影開頭就安排一段夠狠的打戲,招式直攻要害,沒在留情。這是一部賣帥光頭傑森史塔森的打殺與各種特技表演,一張電影票看傑森殺到爽的概念,越愛傑森越適合。



艾兒芬妮:擺脫純真形象,挑戰戲路獨到的演技派新星

v.564 大牌檔 在《黑魔女:沉睡魔咒》之後,艾兒芬妮就不再只是達科塔芬妮的妹妹。在《他不笨,他是我爸爸》中她是達科塔芬妮的替身角色,近年越來越有獨到的挑片眼光,從《旱地復仇》、《幸福不設限》到《霓虹惡魔》都能看到她顛覆過去形象的角色挑戰,打響自己的獨立名號—艾兒芬妮!



5個關於喬納希爾你可能不知道的事

v.564 大牌檔 喬納希爾給人的印象雖然與「新生代小鮮肉」稱號似乎有一段距離,但他可是橫跨喜劇和戲劇領域的實力演員,有他擔任配角的作品常入圍最佳影片大熱門,他更二度入圍奧斯卡最佳男配角,如今稱他好萊塢當紅綠葉一點也不為過。



進擊的麥爾斯泰勒—心中只有表演,沒有輸贏

v.564 大牌檔 麥爾斯泰勒是為求成就不要命的《進擊的鼓手》,是《驚奇4超人2015》的驚奇先生,與雪琳伍德利合作《戀夏進行式》與《分歧者》系列後,今年將主演改編自真人真事卻不失幽默的《火線掏寶》,並在傳記電影《Bleed for This》中詮釋車禍後重返擂台的世界拳王Vinny Panzienza!







《危城》出奇不意的驚喜之作

v.564 達人影評 武打場面量多質精,對我一位愛看華語武打片的人而言,《危城》動作場面有滿足我的期待,將某些中國拳理的理想境界完全呈現,雖然實戰上不可能如此順利與華麗,但是電影本來是「超乎現實」的娛樂空間,所以觀影當下,真的看得爽度十足。雖然劇情簡單了些,但好看度和今年一些好萊塢砸下重金打造的大片相比不會差太遠。



《樓下的房客》房東像交響樂團的指揮家

v.564 達人影評 台灣一直少有這類題材的電影作品,用負面事件來探討人性,如果說《共犯》強在交錯的敘事手法,《失控謊言》強在魔幻寫實的攝影剪接,那麼《樓下的房客》的優點則是善用配樂營造氣氛,畢竟導演崔震東待過BGM跟SONY唱片,也因此故,任達華飾演的房東,夾雜了交響樂指揮家的風格,房客是可憐的樂手,任其擺布。





《碧海藍天》導演版:湛藍青春

v.564 達人影評 盧貝松導演之名開始響遍台灣影迷之間的首部作品是《第五元素》,但是讓盧貝松開始在影壇為人所知的作品其實是《碧海藍天》。雖然《碧海藍天》仍有新手導演的生澀手痕,但電影中情感關係的符號、運用、堆疊的用心,反而是盧貝松成為商業片導演之後,鮮少看到的風格。真的拍得很美,且令人心碎!



《火線掏寶》友誼只是一種利益結盟?

v.564 達人影評 許多電影中也有軍火販售相關的內容,但軍火交易背後有多少的「業務」要處理,就不是電影會細談的了,而《火線掏寶》就是一部讓我們深入這項「產業」的電影。片中的兩位主角算不上是好人,但我也不會說他們就是惡人,很多事不是那麼黑白分明的,而這點,《火線掏寶》是有成功收服我的。



《快樂第四名》與前三名的距離好近,卻好遠

v.564 達人影評 《快樂第四名》針對許多問題進行反思,一個簡單第四名背後其實隱藏著很重要的意義,拿第一很快樂,拿第四名就不能很快樂嗎?我想不是這樣的,這部《快樂第四名》劇情本身就是你所能想到的這樣,最值得一看的仍舊是它背後的訊息。



《瘋狂邁爾士》大師的人生一樣有現實的一面

v.564 達人影評 電影本身不錯,可是可能很族群限定,坦白說雖然電影的宣傳打著「最爽的鬥智音樂電影」,很容易產生一種有商業娛樂動作感的錯覺,但它本質上就還是音樂傳記電影,它比較適合的對象,應該還是爵士樂迷或是對這個角色有認識且感到好奇的觀眾。



《咖啡‧愛情》愛情得與失

v.564 達人影評 當然男主角一定是代表伍迪艾倫自己這個碎碎念的男人,首先影片花了非常多時間大開猶太人與猶太家庭的玩笑,不是身在老美的環境恐怕難以體會。透過男主角傑西艾森柏格在五光十色的好萊塢之中摸索,工作、愛情得意失意讓他找到人生的另一扇窗,喜歡伍迪艾倫作品的人會欣賞本片,沒得到的永遠最好嗎?



《地獄哪有那麼 HIGH》搖滾地獄

v.564 達人影評 《地獄哪有那麼 HIGH》是一部惡搞天堂地獄的無厘頭喜劇,同時又有著日本常見的純愛元素,雖然說是地獄,也有些殘酷的刑罰,然而電影卻完全不恐怖,完全走無腦路線,喜愛搖滾樂的人也可以聽到大量的搖滾歌曲,是一部風格頗獨特的怪怪小品。



《如果這世界貓消失了》能不能讓遺憾也消失呢?

v.564 達人影評 這部電影非常有「畫面感」,使觀眾很容易被牽引情緒,無論喜怒哀樂。而每個消失的東西都往下堆疊,不會是單純的消失一樣物品就消失一個回憶那樣,而是每樣事物相互影響,慢慢地去拼湊主角的過往幾個重要的篇章,很單純自然打動人心的作品。



《如果這世界貓消失了》只是想看看貓,但我怎麼哭了...

v.564 達人影評 如果說這一部片,只是單單賣給貓奴或迷戀喵星人的觀眾,這點我認同一半,雖然貓是很重要的元素,但絕對不只是一個核心的象徵,而我主要是被友情跟親情的部分打動,友情主要是以電影做為媒介,聽到了《海上鋼琴師》這一部電影,內心不禁想起那種要下船,還是留在船上的掙扎,於是眼淚就這樣流下......



《酷寶:魔弦傳說》佛陀傳說

v.564 達人影評 《酷寶:魔弦傳說》彷彿是佛陀故事的變形,出生貴族世家的王子經歷人間界的苦難後,方能理解底層人民的脆弱與無助。它的精采,在於利用冒險與奇幻與東方元素,重新包裝好萊塢已經講過N次的親情與愛與成長的故事;它的動人,在於透過一段冒險之旅,讓無緣與父母親一起生活的酷寶,終於有機會體驗與家人生活的幸福滋味。



《哭聲》羅泓軫導演苦磨6年的神作

v.564 達人影評 電影開頭引用了聖經的話,有些橋段,雖然沒像片頭那樣刻意提到,但其實與聖經內容相涉,例如男主角鍾久的女兒生病後,醒來竟然吃魚,由於她平常根本不吃魚,因此顯得奇怪。無名女在登場時,朝著男主角鍾久丟石頭,同樣地聖經也有記載,接近尾聲時,提到的三聲雞鳴也跟聖經內容有關。蘊含大量的宗教密碼,是《哭聲》昇華成神片的最大因素。



《哭聲》悲劇總來自於人性的脆弱和信仰的崩解

v.564 達人影評 《哭聲》是部很燒腦力的電影,個人有限的智商來解讀,片中有「天使(守護靈)」、「惡魔」、「人類」和「與惡魔同流合污的人類」等四種角色。人類本來就善惡同體,但善惡所佔比例,各人不一,我感覺人性是「神性和魔性鬥爭的場域」,片中人物危急之時,可用「一念天堂,一念地獄」來形容其處境。



《妮嘉》恐懼帶來勇氣,勇氣創造奇蹟

v.564 達人影評 電影敘述本身也驚魂未定的空服員妮嘉,基於善念與勇氣,與恐怖份子斡旋,值得一提的是,片中妮嘉在幾度生死的關頭,不斷回憶她的過去,這種現狀與回憶交錯的敘事不但沒有打亂原本電影的緊急節奏與觀眾的擔心情緒,反而自然地帶入本片的主題「勇氣」。整個觀影過程中,緊張與感動兼具,情緒的代入感很強。



《聽見愛你的聲音》愛情,撼動人心

v.564 達人影評 在這個全印度最繁華的孟買,卻同樣地沒有同志的去處。電影忠實地呈現了那些微不足道的小角色如何用鄙視的眼光看待傑和薩希。目光輕渺但卻讓人沈重。雖然《聽見愛你的聲音》在印度當地被列為禁片,但是突出的風格及故事情節,仍讓首次擔任導演的蘇丹舒薩里亞備受國際囑目,美國綜藝報更讚譽為「改變寶萊塢的電影」。



《醉後之旅》Venus尾韻

v.564 達人影評 以法國知名酒鄉為根基,讓三位主角踏上了飽覽酒鄉風光的公路之旅,並用「愛」與「性」的交互論述,包裝三位主角獨特的性格與人生,有著愛、性、酒的三重饗宴。三名角色的旅程終點,全都像是不同源頭的河川,最後匯流進同一片海洋,在席琳薩拉特飾演的維納斯身上找到愛情的本質,讓一部喜劇小品帶有頂級紅酒的尾韻。



《科技浩劫》手機啟動活屍

v.564 達人影評 《科技浩劫》是繼《連鎖信》之後另外一部關於網路或者手機題材的恐怖片,明顯就是暗喻過度使用手機所帶來的不良影響,即使是活屍電影,史蒂芬金的小說依然獨樹一格,也是許久沒有出現的活屍電影,更讓人驚喜的是終於再度看到恐怖大師的小說被搬上大銀幕。



《賞金獵人》明星出任務

v.564 達人影評 《賞金獵人》是一部以明星魅力掛帥的偵探動作電影,李敏鎬的帥氣與身手,鍾漢良難得演出這類搞笑角色頗逗趣,樊少皇飾演的管家也頗搶戲,反派徐正曦的演出讓人想起小丑。在韓國導演執導下動作場面有模有樣,唐嫣幾位明星各司其職,耍美、耍帥、耍萌、耍寶應有盡有。



《家有洛洛》詼諧喜劇巧妙包裝教養議題

v.564 達人影評 在劇情敘事、插科打諢、議題探討三個層面充分到位的情況下,《家有洛洛》的精采程度,遠遠超出我的預期,真心不騙!而且用詼諧喜劇去包裝長輩溺愛子女的教養議題,不用說理的方式呈現,比起亞當山德勒的喜劇片總是愛在尾聲時大談人生道理,手法顯得更加高竿,茱莉蝶兒被譽為文青女神,當之無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