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進擊的麥爾斯泰勒—心中只有表演,沒有輸贏


麥爾斯泰勒是為求成就不要命的《進擊的鼓手》,是《驚奇4超人2015》的驚奇先生,與雪琳伍德利合作《戀夏進行式》與《分歧者》系列後,今年將主演改編自真人真事卻不失幽默的《火線掏寶》,並在傳記電影《Bleed for This》中詮釋車禍後重返擂台的世界拳王Vinny Panzienza!

麥爾斯泰勒是為求成就不要命的《進擊的鼓手》,是《驚奇4超人2015》的驚奇先生,與雪琳伍德利合作《戀夏進行式》與《分歧者》系列後,今年將與喬納希爾主演「說它是真人真事你會嚇到」的《火線掏寶》,並在傳記電影《Bleed for This》中詮釋車禍後重返擂台的世界拳王Vinny Panzienza,更期待未來能有機會扮演傳奇人物貓王!

麥爾斯泰勒1987年出生於美國唐寧敦,父親是核電廠的工程師,母親則是房地產經紀人。從高中時期開始接觸薩克斯風,在教堂組樂隊並擔任鼓手,擁有音樂天份的麥爾斯,考上紐約大學並獲得美術學士學位,可說是一位文藝青年。然而,那段期間他遭遇改變人生的兩件事:老師鼓勵他別浪費表演天份,而演了歌舞劇【渾身是勁】,從而激發他踏上演藝之路;另外是大三那年,因為一場車禍使他顏面受創,經過雷射與心理復健才讓他漸漸走出陰霾。當時傷重不治的好友在臨終前要他堅強,也給他勇敢向前走的力量,他到現在還會帶著好友的綠色手環。

麥爾斯泰勒演出一些短片作品後,2010年交出他第一部長片電影,在《愛,讓悲傷終結》(Rabbit Hole)中飾演意外撞死妮可基嫚小孩的肇事者,看了麥爾斯泰勒名叫【兔子洞】的漫畫後,其中平行世界的涵義讓她獲得正向能量。之後他在電影《2011渾身是勁》演出與他以前的歌舞劇作品裡同樣的角色,和安娜坎卓克主演《22K人力銀行》(2013)社會新鮮人的求職人生。


22K人力銀行》預告

麥爾斯泰勒崛起有三「進」

接下來,麥爾斯泰勒有三「進」:《戀夏進行式》、《約會進行時》和《進擊的鼓手》。他與雪琳伍德利主演青春成長電影《戀夏進行式》(2013),兩人在片中自然的演技,讓他們共同獲得聖丹斯電影節的評審團特別獎,逐漸在影壇打開知名度。他與柴克艾弗隆、麥可·B·喬丹主演的《約會進行時》(2014),則是一部講述想維持單身的人們一一墜入愛河的愛情喜劇。


戀夏進行式》預告

而《進擊的鼓手》(2014)是這三「進」中讓麥爾斯泰勒發光發熱的作品,亦是他直至目前為止最成功的電影代表作。本身就有樂器底子的麥爾斯,為了演好片中相當有自信的鼓手角色,還每週上三堂課、每天練習四個小時,電影中打鼓到濺血的畫面也絕非特效,與魔鬼教師JK 西蒙斯賞他巴掌一樣,都是來真的。因而得到奧斯卡與金球獎最佳男配角的JK 西蒙斯還特別感謝麥爾斯泰勒每天激勵他—給他打。


進擊的鼓手》魔鬼教師超虐花絮

2014年,麥爾斯泰勒還接拍《分歧者》系列電影,本來他想爭取席歐詹姆斯飾演的四號,沒成功後製片希望他來演出反派領導人之一的艾瑞克,他婉拒後則在雪琳伍德利力邀下接演和雪琳爭鋒相對的彼得。在片中自大、狡猾、現實的性格,確實不討喜,但與雪琳一行人暫且合作時,仍因他傲慢的個性鬧出一些笑話。


分歧者2: 叛亂者》角色篇

2015年,麥爾斯泰勒接拍了重啟電影《驚奇4超人2015》,在片中飾演聰明絕頂的科學家—驚奇先生,為了角色猛K量子力學的書,不過這部作品的成果不如預期,讓本來還要拍的續集慘遭腰斬。2016年,他和喬納希爾主演改編自真人真事的《火線掏寶》,由《醉後大丈夫》系列電影導演陶德菲利普斯帶領《醉後大丈夫》製作團隊,將這個嚴肅卻讓人難以置信的平民靠軍火致富事件,不失幽默感地呈現給觀眾,相較於喬納希爾浮誇又危險的角色,麥爾斯泰勒則以老實形象與其相輔相臣。


火線掏寶》幕後花絮

麥爾斯泰勒和導演達米恩查澤雷合作《進擊的鼓手》之後,本來還要再合作一部與音樂元素相關的電影《樂來越愛你》(2016),之後卻由雷恩葛斯林艾瑪史東取代他和艾瑪華森的位子,因為導演認為他在創意上不再適合這部作品。這消息對他而言簡直晴天霹靂,但不能繼續拍音樂電影沒關係,他也能從進擊的鼓手進級為進擊的拳手,在傳記電影《Bleed for This》(2016)中飾演世界拳王Vinny Panzienza,描述他如何在車禍後奇蹟似地重返擂台,再創榮耀。



而被問到是否希望以該片角逐奧斯卡,他以拳擊教練的一句話回應:「拳擊手上場的那刻起,心中只有比賽,沒有輸贏。」對他而言「比賽」就是「把角色演好」,其他再美好的事物中只是裝飾,比起能被記住的好作品,那些更快被遺忘。麥爾斯泰勒對於表演很有自己想法,更期盼自己未來能詮釋貓王的角色,相信這位2015年入圍英國金像獎最佳新人獎的崛起新秀,只要持之以恆將能開創自己不凡的演藝成就!


《Bleed for This》首支預告搶先看

作者:Joanna

本期焦點-【v.564】 2016/0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