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一起嚇到吃手手!受驚明星大集合


恐怖片要能深烙人心,劇情和大魔王是基本要件,但若沒有受驚主角讓觀眾有如身歷其境的逼真演出,驚悚感便會大打折扣。除了本週能和露西黑爾來場不玩就要人命的《真心話大冒險》,近年還有哪些明星的表現令人此生難忘?就讓我們一同回顧他們的驚嚇時刻!

首先登場的大魔王是不知名的恐怖力量—《真心話大冒險》,由歌唱選秀節目出身的露西黑爾擔綱主演。雖然他們這群年輕人沒有招惹各種「仙」,但「Truth or Dare」仍不放過他們,只要不玩就是死路一條。看過那有如變臉App造出的邪氣嘴臉與鐵齒的下場,你還敢玩看似無害的小遊戲嗎?


一起熱血打怪吧!

和《真心話大冒險》一樣有張怪臉,但《忌日快樂》的大魔王是越看越想揍飛他的帶面具小孬孬,一開始不怎麼討喜的主角潔西卡羅瑟反而讓人越看越喜歡。隨著她死過一次又一次,生日重過一天又一天,和她一同陷入膠著、討救兵到追兇的觀眾,無不產生革命情感。其中她大解放時的浮誇笑容尤其令人難忘,驚悚中適度加入戲謔元素,讓你緊張之後暢快無負擔。

喜歡在驚悚氛圍中打怪的你,通過《忌日快樂》這關,怎能不來挑戰驚嚇指數加倍的恐怖小丑《》!由傑登里伯赫蘇菲亞莉莉斯領隊的七個小朋友,多了團結力抗大魔王的青春氣息,雖然主要角色眾多,但其他隊友從媽寶、幹話王到情竇初開的情詩小王子,各具特色,是否讓你在嚇到彈起來、熱血到想衝進銀幕打怪之時,還想起那些童年夥伴呢?

逃命卡要緊!

若大多時候還笑得出來,那代表這怪或許還能打,萬一笑不出來呢?那當然是逃命要緊啊!以下這三部片,主角的驚恐表情在你腦中烙印得多深,電影就有多令人屏息。看過《分裂》那有雙靈動大眼的新生代女星安雅泰勒喬伊,就會打破對於大多電影中受害女性尖叫時刻遠超過有腦時刻的既定印象。她眼中流動的恐懼足以讓觀眾一同寒毛直豎,懂得察言觀色以求逃生的智慧也增添觀眾對她認同感,因此主角不一定要是英雄或弱雞,只要夠具人性就行。

男兒有淚不輕彈?《逃出絕命鎮》若真實發生,要不彈都難。這部片除了挑動美國種族議題的敏感神經,也讓丹尼爾卡盧亞充滿淚水的驚恐表情成為驚悚片經典的一幕。無論誰掉入這看似桃花源的黑洞中,無力可逃的壓迫感都將把絕望值開到最高,何況其暗諷的歧視所引發鑽入心底的恐懼隨時隨地都在發生,豈限於黑白或者須分男女?

今年剛開出亮眼成績的《噤界》中,讓觀眾痛感與窒息感同步進行的大功臣就屬艾蜜莉布朗。必須躲過聽覺靈敏的異形已是一大難事,這時再來個懷孕的情節設定,完全令人如坐針氈地等待那刻的到來,而幾乎獨力生產的艾蜜莉布朗以每一吋臉部肌肉的緊繃表現和流下的汗水,讓觀眾如同親臨現場,甚至同步到產生自己正在生小孩的錯覺,看完誰還敢生?

翻轉你的被害者想像!

大魔王或許只有一個,不過接下來這兩部片的受害者與被害者身分可有趣了,它能讓你同時擁有。毫無冷場的《暫時停止呼吸》上演竊賊遇上盲眼狠角色的刺激戲碼,珍莉薇一行人從潛入他人屋中的加害者變成得想辦法從屋中逃出的被害者,逃跑過程中加深對被害屋主的了解後,更模糊了兩者間的界線。

報告老師!怪怪怪怪物!》的主人翁鄧育凱則從霸凌的被害者成為被動的加害者,他無辜的神情和軟弱的姿態,讓觀眾可以同理他的掙扎和不完美。除了他,從吃人怪物、過度息事寧人的老師到惡霸老大,都能看到不只外顯的被害或加害身分。在殘暴相待的惡性循環中,誰都不想被成為被綁上柱子的目標,然而柱子沒有消失的一天,有多少被害者能不因主動、被動或視而不見,而免去成為加害者的罪?

作者:Joanna

本期焦點-【v.653】 2018/0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