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侏羅紀偶像到同志天菜!清新暖男尼克羅賓森


以《侏羅紀世界》闖出青春偶像名號的尼克羅賓森,即使撞臉名人也不急於奠定自我形象,接演小品電影勇敢踏出偶像舒適圈。2018年為他和影壇都帶來突破的《親愛的初戀》則以酸甜滋味照映出多元的青春歲月,每個人都值得愛其所愛、活出真我!

以《侏羅紀世界》闖出青春偶像名號的尼克羅賓森,即使撞臉名人也不急於奠定自我形象,接演小品電影勇敢踏出偶像舒適圈。2018年為他和影壇都帶來突破的《親愛的初戀》則以酸甜滋味照映出多元的青春歲月,每個人都值得愛其所愛、活出真我!

侏羅紀世界》的新生代偶像男星

1995年出生於美國西雅圖的尼克羅賓森在爸媽的影響下接觸表演,九歲時被帶去參加地方兒童劇團「Broadway Bound」,11歲便以【小氣財神】(2007)作為他的舞台初登場。2008年,爸媽在劇場朋友的建議下帶他去會會好萊塢知名星探麥特卡塞拉(Matt Casella),對方一眼看出尼克的明星特質,直說他是個有著好性情、創造力、笑容吸引人的男孩,可以準備到洛杉磯大顯身手了。

憨管家俏主人

由於美國編劇協會的罷工行動(2007-2008),他延後前往好萊塢發展的時間,不過該到的總是會到,2009年他通過情境喜劇《憨管家俏主人》(2010-2015)的試鏡,拿下進軍影視圈的第一個角色—主角梅莉莎喬哈特那不太愛讀書的外甥。這部作品為他打開知名度,因而獲得主演迪士尼電視電影《友情大作戰》(2012)的機會,在其中一段故事中扮演因為同學離間而誤會狗狗好友的男孩,同片還有《蜘蛛人:返校日》的辛蒂亞

看完了青澀的尼克羅賓森,接著就是迎接他走紅時刻的《侏羅紀世界》(2015)。一樣扮演女主角的外甥,但這次耍酷的青少年形象,和保護弟弟逃離龍爪的表現,使他成為少女們新一代的偶像男星,到了改編自科幻小說的《第五毀滅》(2016),則當起克蘿伊摩蕾茲的暗戀對象。


勇敢踏出偶像舒適圈!撞臉名人也不怕接演小品電影

接連演出商業大片讓尼克羅賓森的臉孔得以被國內外的觀眾記住,有人說他和貝克漢的大兒子布魯克林(Brooklyn Beckham)撞臉,也有人說他是更加俊俏版的安索艾格特。不過他倒不急著以更多商業片奠定自我形象,期間主演了幾部獨立電影和小品文藝片磨練演技。

首先是青春成長電影《夏日之王》(2013),他主演死命守住青春卻終將長成大人、面對現實世界的男孩喬,成功詮釋出少年的叛逆與躁動不安,入圍鳳凰城影評人協會的最佳青年演出獎。之後在《我是查理》(2015)飾演毒癮纏身的少年,更大膽突破尺度演出激情橋段,勇敢踏出偶像舒適圈。而無緣主演的《生命中的美好缺憾》(2014),則讓他在2017年以同類題材的《你是我一切的一切》彌補遺憾,詮釋讓罹患罕見疾病的雅蔓德拉史坦柏鼓起勇氣脫離家人的保護、出外冒險的鄰家男孩。

夏日之王》預告

親愛的初戀》:每個人都值得愛其所愛、活出真我

2018年,《生命中的美好缺憾》製作團隊更找他演出新作《親愛的初戀》,以同樣的酸甜滋味,照映出多元的青春歲月。該片不僅是首部由主流片商投資的同志題材電影,也有別於以往多走高冷路線的藝術片形式,讓主流的青春校園電影也能說出同志族群的初戀情事。

而接演《親愛的初戀》亦為尼克羅賓森的生活帶來變化:這是他第一次飾演同志,清新而真誠的表現讓觀眾不分性向都能感同身受情竇初開的悸動,以及難以向親友道出真實自我的掙扎與不安。而不知是受這部作品鼓舞還是時機巧合,拍攝期間他的弟弟更向他勇敢出櫃,這讓他得以更了解弟弟,開啟家人間全新的對話。

電影之於他和現實社會,如同電影中以e-mail通信給予彼此鼓勵與啟發的小藍和賽門,雖然之間有道隱形的牆,但流動其間的愛與包容是再多外來阻力都無法抵擋的。或許愛無法消除所有的歧視與仇恨,但唯有它能讓生命保有生存的希望和力量,將這股暖流注入人心的《親愛的初戀》,讓人們明白每個人都值得擁有一個偉大的愛情故事,每個人都值得自在、勇敢地活出真正的自己。

作者:Joanna

本期焦點-【v.653】 2018/0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