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瑞典性感男神—亞歷山大史柯斯嘉


童星出身的亞歷山大史柯斯嘉,小小年紀就在瑞典走紅,成年後再度回歸演藝圈,不僅是瑞典公認的最性感男星,也以【噬血真愛】中令人又愛又恨的吸血鬼艾瑞克在國外走紅。他除了是女神卡卡在【Paparazzi】中的性感男友,還將在《泰山傳奇》中擔綱叢林之王泰山!

從不吝於展現好身材的亞歷山大史柯斯嘉,將在《泰山傳奇》中擔綱真人版的叢林之王泰山,與瑪格羅比以高顏值組合,詮釋這部充滿野性的動作巨片。來自瑞典的亞歷山大史柯斯嘉童星出身,成年後再度回歸演藝圈,不僅是瑞典公認的最性感男星,也以【噬血真愛】中令人又愛又恨的吸血鬼艾瑞克在國外走紅。能文能武的他演過《超級戰艦》(2012)與《記憶傳承人:極樂謊言》(2014),此外他也是女神卡卡在【Paparazzi】中的性感男友。

1974年出生於瑞典斯德哥爾摩的亞歷山大史柯斯嘉,父親是知名瑞典演員史戴倫史柯斯嘉,母親則是一位醫生。他七歲時首度參與一部由父親朋友執導的電影《奧凱和他的世界》(1984),與父親同台演出。13歲時則因演出《會笑的狗》(1989)而一度走紅,然而當時他希望能跟其他同學一樣生活,不想成為特別被注意的對象,而中斷他的演藝生涯。


奧凱和他的世界

從瑞典最性感男人,到全球最迷人吸血鬼

亞歷山大史柯斯嘉退伍後重拾對表演的熱情,到紐約曼哈頓學院學習表演課程後,1999年重回演藝圈,便在瑞典國內被封為最性感男人。2001年前進好萊塢,在班史提勒自編自導自演的《名模大間諜》中演出男模的角色,之後他與Bjorne Larson一同執導的瑞典短片《殺掉一個小孩》(2003)獲得丹麥的奧登賽國際電影節獎項肯定。


名模大間諜

獨自在美國打拚的亞歷山大史柯斯嘉,苦練一口道地的美國腔,順利接下HBO戰爭影集【殺戮一代】(2008),在劇中演出海陸中士「冰人」一角而開始受到矚目。同年,他還接演【噬血真愛】(2008-2014)中反派的千年吸血鬼,以194公分的高大身型、帥氣臉蛋與高貴氣質迷死許多觀眾,還從2009年到2011年接連獲得尖叫獎的最佳反派與最佳恐怖男演員獎,在好萊塢知名度暴增。


【噬血真愛】:亞歷山大史柯斯嘉迷人片段集錦

以電視劇成功獲得人氣外,亞歷山大史柯斯嘉也在女神卡卡的火紅歌曲【Paparazzi】MV中扮演性感男友的角色。接著他在丹麥鬼才導演拉斯馮提爾的《驚悚末日》(2011)與父親史戴倫史柯斯嘉再度同台,與克絲汀鄧斯特飾演一對新人,在他們結婚當天接到地球即將毀滅的消息。


亞歷山大史柯斯嘉48秒後現身【Paparazzi】

能文能武的瑞典男神

之後亞歷山大史柯斯嘉在改編自經典暴力之作《稻草狗》(1971)的《暴力正義》(2011)中,飾演強暴凱特柏絲沃的前男友查理,不過戲外他們則一度陷入熱戀,這部電影則讓亞歷山大史柯斯嘉入圍丹麥羅伯特電影節的最佳男配角獎。他在《超級戰艦》(2012)中飾演泰勒基奇的海軍哥哥,曾在家鄉海軍反恐部門服役的他,加入過影集【殺戮一代】的海軍陸戰隊後,軍人角色再添一筆。


【殺戮一代】vs《超級戰艦

亞歷山大史柯斯嘉除了擁有飾演動作片的好身材,演出文戲也相當具有斯文的個人魅力,他在小說翻拍的電影《梅西的世界》(2012)中,飾演相當疼愛小女孩梅西的繼父。在另一部文學改編的反烏托邦電影《記憶傳承人:極樂謊言》(2014)中則扮演男主角父親的角色,是負責照顧嬰兒的保育員,但在追求完美的世界中,他也是對有缺陷的嬰兒實行處決的劊子手。



真人版的叢林之王—泰山

亞歷山大史柯斯嘉在2016年接下《泰山傳奇》的泰山任務,對他而言接演這部片是為了讓父親開心,這是他兒時與父親共有的溫馨回憶,身為泰山迷的父親還特地交代亞歷山大史柯斯嘉:別搞砸了。為了飾演自然界的超級英雄,亞歷山大史柯斯嘉進行數個月的健身訓練與飲食控制,還得練得一身空中飛人的好功夫,他笑言:一不小心下輩子就得坐輪椅了。



這次的泰山故事設定是泰山從西裝筆挺的紳士重回自然界,以叢林之王的原始力量對抗貪婪的克里斯多夫沃茲,並找來《自殺突擊隊》(2016)的瑪格羅比飾演珍,可說是顏值破表的泰山夫婦組合,不管是亞歷山大史柯斯嘉的粉絲還是泰山迷,都不能錯過《泰山傳奇》!


泰山傳奇》預告

作者:Joanna

本期焦點-【v.556】 2016/0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