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許瑋甯:高顏值的影視圈演技派女星


模特兒出身的許瑋甯轉行當演員十多年,讓大家看到的不只是混血美女的外表,以第二部電影《相愛的七種設計》入圍金馬獎最佳新演員、【16個夏天】奪下金鍾獎最佳女配角獎,精湛演技沒話說。第18屆的台北電影節更將播映她主演的《紅衣小女孩》與《失控謊言》,讓影迷兩部電影一次滿足!

2015年跟著許瑋甯在《紅衣小女孩》中嚇破膽,2016年許瑋甯讓觀眾在《失控謊言》見識人性複雜而殘酷的面向,第18屆的台北電影節還將讓您兩部電影一次滿足。許瑋甯演出第二部電影《相愛的七種設計》而入圍金馬獎最佳新演員,還以【16個夏天】奪下金鍾獎最佳女配角獎,是集美貌、演技於一身的台灣女星。

1984年出生的台灣演員許瑋甯,父親是義大利裔美國人,母親是台灣人。在她還沒出生前父親便離開母親,因此她跟隨母親生活、長大,最喜歡的地方就是聚集外婆、媽媽、阿姨們與妹妹的廚房,有著大家一起分工合作的溫暖記憶。雖然沒有父親,但外公對她無私的愛影響她極深,比起賺大錢、事業有成,外公更希望她開心就好,因此許瑋甯接戲時只要能從中成長,不管是否為主要角色,她都願意嘗試。


【惡作劇之吻】

許瑋甯畢業於華岡藝校戲劇科與中國文化大學中國戲劇學系,2003年與凱渥簽約成為模特兒。隔年轉戰影視圈,與藍正龍主演她的第一部電視劇《家有菲菲》,飾演從小出國留學的周家大小姐菲菲,還與同劇演員姚安琪合唱主題曲【甜姐辣妹】。之後她參演改編自日本漫畫的火紅偶像劇【惡作劇之吻】(2005)與其續集【惡作劇2吻】(2007),飾演與林依晨一樣都欣賞男主角鄭元暢的率性女孩。


【甜姐辣妹】MV

從小螢幕到大銀幕的金獎實力

2007年,許瑋甯在《松鼠自殺事件》中客串演出,開啟她的電影之路,並持續接演一些知名電視劇:在台灣眷村的懷舊連續劇【光陰的故事】(2008)中,是男主角楊一展之後成婚的對象沈妮妮;在【下一站,幸福】(2009)中,是男主角吳建豪失去記憶後,陪伴並愛上他的何以茜;在【醉後決定愛上你】(2011)中,是拒絕張孝全求婚的名模唐艾薇;在【16個夏天】(2014)中,是女主角林心如的大學好友鄭瑞瑞,並在2015年以【16個夏天】贏得金鍾獎戲劇節目的最佳女配角獎。


以【16個夏天】勇奪金鐘獎最佳女配角

許瑋甯相隔近7年再度登上大銀幕,與張睿家主演一部改編自空軍中校真實故事的《想飛》(2014),飾演一名即將失明的鋼琴家。同年,她還與莫子儀主演陳宏一導演皆以台北為背景的「台北三部曲」(《花吃了那女孩》、《消失打看》)最終章《相愛的七種設計》。她經過多次轉折才接演該劇,在片中情緒轉折極大的精湛演出,讓她入圍金馬獎的最佳新演員。


相愛的七種設計

魔神仔片、心理驚悚片,許瑋甯與您台北電影節見

2015年,許瑋甯參演在金鐘獎上橫掃迷你劇集四項大獎的【麻醉風暴】,在劇中擔任男主角黃健瑋的精神科醫師,也和黃河主演同年的話題驚悚鬼片《紅衣小女孩》,在台灣打破《厲陰宅》(2013)的開片票房紀錄,並打敗《詭絲》(2005)成為截至2016年最賣座的台灣恐怖片。


【麻醉風暴】中的重機醫師

2016年,許瑋甯在【滾石愛情故事】主演〈鬼迷心竅〉單元,飾演一名罹患阿茲海默症的古物修復師。同年她還在犯罪懸疑片《失控謊言》中飾演一名陪著初戀情人王柏傑逃亡的家庭主婦,導演樓一安大讚許瑋甯的眼神很有戲,幾乎不用太多台詞或剪輯,就有足以讓人不寒而慄的感受,將複雜的人性詮釋地令人驚豔。還沒來得及在首輪戲院一睹許瑋甯精采演出的影迷們,在6月30日至7月16日舉辦的台北電影節,將會再度上映她主演的《紅衣小女孩》與《失控謊言》!


失控謊言》預告

作者:Joanna

本期焦點-【v.556】 2016/0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