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婊兄弟上路》──小心渣友就在你身邊!


《婊兄弟上路》是導演盡展平生所學,自編自導又自演,還與共同編劇共同領銜主演,飾演一對從小一起長大,但個性迥然不同的好兄弟,全片對白精彩,同場較勁笑話百出,非常值得一看的黑色喜劇電影。

風景優美的山間公路,氣喘吁吁的凱爾(Kyle,由Kyle Marvin飾演)一邊奮力踩著自行車,一邊感謝死黨麥可(Michael,由Micahel Angelo Covino飾演)貼心在他婚前安排這趟旅程。

沒想到就在上坡的路程中,麥可突然脫口而出告訴凱爾「我和你未婚妻上床了。」這突如其來的傷人告白,讓上氣不接下氣的凱爾聽了破口大罵,但因為正騎在上坡路上,不得不注意控制呼吸,即使真的好想追趕上去,狠狠痛扁麥可一頓。

導演麥可安傑洛柯維諾 (Michael Angelo COVINO)大學電影專業科班出身,畢業後又在廣告界工作,累積過往擔任短片拍攝導演、編劇、演員及製片等多重身分於一身的經驗,先拍了八分鐘一鏡到底的同名短片,在日舞影展獲獎後,才衍伸成長片電影《婊兄弟上路》(The Climb),更獲得多倫多影展以及譽有奧斯卡前哨站之稱特柳賴德影展等多項國際影展獎項提名。




這次電影《婊兄弟上路》長片中,導演麥可安傑洛柯維諾盡展平生所學,自編自導又自演,還與共同編劇凱爾馬文(Kyle Marvin)在)共同領銜主演,飾演一對從小一起長大,但個性迥然不同的好兄弟,就在他們在一趟終結單身的旅程中,卻意外從好友口中,得知未婚妻劈腿死黨的消息,一時晴天霹靂怒火攻心,一般人應該就此恩斷義絕從此天涯各自走才對,偏偏受害人秉性良善不離不棄,你以為加害者就會良心打住就此罷手嗎?完全不會,他還更變本加厲,破壞黑手一再侵擾,也就此衍生後續風波不斷的黑色喜鬧劇。

全片對白精彩,主配角演員表現出色,同場較勁笑話百出,非常值得一看的黑色喜劇電影。2020金馬影展期間搶先舉辦三場口碑場,2020年11月20日正式在台上映,想一睹為快,馬上訂票去。

本期焦點-【v.784】 2020/1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