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v.784

eWeekly e周報 v.784







兄弟姊妹嗨起來!文斯范恩開創的輝煌喜劇時代

v.784 大牌檔 文斯范恩21世紀開創輝煌的喜劇時代,不只哥兒們並肩作戰力量大,紅粉知己也共創吸金之作。他自爆《大白鯊》留下童年陰影,還有女兒艾沙公主上身冰凍他的可愛事蹟!在《鋼鐵英雄》有正氣凜然的表現,想不到《換人殺砍砍》卻要當恐怖殺人魔還扭腰擺臀?









《逃》:瘋狂的母愛

v.784 達人影評 導演拍過《人肉搜索》,即使電影仍是低成本拍攝,在自編自導之下氣氛掌控得宜,兩位女主角表演相當出色,驚悚氣氛相當到位,步調井然有序,簡單的人物與故事,把故事說好依然可以很精彩。



《孤味》── 放下,讓愛自由

v.784 達人影評 《孤味》是一段成長於台灣的人們,非常熟悉發生在家庭夫妻與親子愛恨糾結的台灣本土女性故事,對白台詞中,大量運用了台語俗諺,對生活與成長在中南部的觀眾,應該特別有親切感。





《藥命時空》:時空科幻包裝的人生境遇電影

v.784 達人影評 如果你是要再看一部《天能》而去看《藥命時空》,那會有很大的落差,都和時空有關,都打著燒腦,但兩部電影的重點和走向都完全不同。故事對於角色的心情放了很多心力,有些有說出來,有些沒有,只是在回憶中、表情中、眼神中。



《無聲》──撕心裂肺痛心疾首,然後呢?

v.784 達人影評 隨著電影的熱賣,當年發生的新聞事件也再次被人提起,透過電影創作《無聲》,直掀台灣校園多年藏污納垢的罷凌議題,道德感與勇氣可嘉,但當這世界壞的力量始終都在,電影究竟在曲終人散之後,能發揮多少效用?



《愛情是什麼》:愛情怎麼一回事

v.784 達人影評 《愛情是什麼》的發展很不愛情電影,然這卻是最像現實生活裡會發生的愛情故事。透過五個角色企圖因此更靠近、更理解愛情,但到頭來才明白,原來愛情從來都是只能讓人靠近卻無法理解。



金馬57《醉好的時光》:一醉解千愁?

v.784 達人影評 《謊言的烙印》導演新作《醉好的時光》,沒有前作的低氣壓,影片情調幽默風趣。話說,《醉好的時光》有讓我想起黃信堯導演的《同學麥娜絲》,兩部片的主角剛好都是中年大叔、都卡在不上不下的生活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