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藥命時空》:成本有限的《蝴蝶效應》


《藥命時空》是一部科幻懸疑電影,宛如《藥命效應》加上《蝴蝶效應》的綜合體,偏向低調的小品,以導演個人風格取勝,跟之前作品相比淺顯易懂不少,頗有當年《蝴蝶效應》的感覺。

藥命時空》描述安東尼麥基傑米道南飾演醫護人員,發現小鎮許多人都是嗑藥完後受傷,他無意中也發現這種藥物,沒想到這種藥物居然可以回到過去。

藥命效應》加上《蝴蝶效應》的綜合體,整部電影頗低沉,主要是以沒有家人只有一條狗發現自己生病的安東尼,與兄弟急救病人,發現這些病人好像都是被以前的利器或者是遙遠的生物所傷,此時編導鋪墊傑米有個青少年的女兒疏離關係,才會影響到為什麼安東尼非得要回到過去的重要因素。




電影直到中段才開始進入穿越時空的正題,只要吃藥在某個定點就可以回到某個過去,可能是冰河時期、南北戰爭等等,每次回到過去都要遇上以前的人攻擊他所產生的危機,也因此安東尼才回回到過去拯救朋友的女兒,在有限的成本下拍出另外一種蝴蝶效應的感覺。

藥命時空》是一部科幻懸疑電影,描述安東尼意外得知某種藥物吃了之後可以回到過去,在過去遇上各種危機,偏向低調的小品,以導演個人風格取勝,跟之前作品相比淺顯易懂不少,頗有當年蝴蝶效應的感覺,宿命中卻又帶著隱約希望。

作者:喬伊 【喬伊電影隨想】

本期焦點-【v.783】 2020/11/02